海南馆开馆首月迎百万游客 不断推新展示精彩海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海南馆开馆首月迎百万游客 不断推新展示精彩海南
2010年06月02日 10:27 来源:海南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备受瞩目的上海世博会自5月1日正式开园以来,已平稳运行一个月。美丽海南借此平台,正受到越来越多中外人士的关注。海南日报记者今天了解到,统计数据显示,世博园区海南馆开馆首月,已迎来逾百万人次参观。

  中外嘉宾纷纷到访

  据统计,世博园区开园首月累计接待逾800万人次入园参观,其中省区市联合馆共接待约192万人次入馆(海南馆身处省区市联合馆中)。上海世博局负责人在今天的世博园区首月运行新闻发布会上通报,自开园以来,世博园区客流稳步上升,开园第一个星期,日均客流在10万人左右,随后陆续上升,5月下旬每天入园客流在30万人次以上,其中5月29日超过50万人次。

  跟随世博园区客流变化节奏,海南馆内客流在首月同样处于稳步上升态势。设计考虑接待更大客流的海南馆,首月成功容纳了100多万参观者入馆参观,接待量位于各省区市展馆前列。在腾讯网等网站上,海南馆被列为热门地方展馆,中央电视台、东方卫视等媒体纷纷聚焦海南馆。

  在这些到馆参观者中,塞舌尔共和国总统米歇尔、新加坡国会议员成汉通、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高来恩、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等中外嘉宾纷纷专程到访;各地旅游团队成为参观的重要客源,约占游客总量的三成;家庭游等比较活跃;来自海口市政协等单位的海南本土人士专门来到海南馆参观。

  深受游客喜爱与赞誉

  开馆首月,许多游客在看完馆内的主题影片以及参观完黎锦、海南黄花梨展后,对海南馆予以称赞,认为海南馆的丝线幕造型非常有创意;馆内U型幕影像在给人带来视觉冲击的同时,较好地展示了海南的景象与美好未来。

  一些未到过海南的游客,通过海南馆的展示,爱上了海南的美好生活。记者采访了一些来自瑞士、上海等地的到馆游客时,他们对海南的绿色休闲生活非常向往,并表示将去海南度假休闲或居住。

  到馆中外嘉宾对海南也赞不绝口。塞舌尔共和国总统米歇尔认为海南馆非常好地诠释了海南的“发展与自然和谐”理念,期待与海南开展更广泛的合作;新加坡国会议员成汉通在海南馆留言簿上留言“海南天涯之美,南洋风情之丽,岛屿情调之妙”;美国驻广州总领事馆总领事高来恩称赞海南与夏威夷一样美;国际展览局中国首席代表王锦珍留言海南馆“美好的环境,美丽的生活”。

  许多游客对海南国际旅游岛建设未来非常关注,并期待海南早日建成国际旅游岛。

  不断推新展示精彩海南

  面对如此大的客流量,如何更好接待参观者?结合运营情况,海南馆在开馆首月不断完善接待方式,在馆内增设多排座椅,方便游客更好感受海南。考虑人流量过大,海南馆还通过短时暂停入馆等方式,加强人流疏导与调控,并采取人性化管理,为老年人开设了入馆绿色通道。

  各种推介海南的活动在首月陆续推出,比如海南荔枝、海南热带鱼相继来到海南馆,供游人品尝、观赏,让游客感受更多的海南气息。

  海南馆馆长陈忠文表示,为让世博游客更多了解海南,海南馆将继续推出各种活动方式,让世博游客更好体验海南。特别是在8月海南活动周期间,各种海南元素将精彩登场。(罗霞)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