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延吉日在浦西园区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延吉日在浦西园区举行
2010年06月02日 11:09 来源:中国吉林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开幕式现场 周宏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日上午,充满民族特色的延吉日在上海世博会浦西园区城市未来馆举行。来自上海市、延边州、延吉市以及上海本地企业、新闻媒体等近百位嘉宾参加了开幕仪式。

  近年来,延吉市的各项经济和社会事业伴随着改革开放的不断深入和《中国图们江区域合作开发规划纲要——以长吉图为开发开放先导区》的全面实施,不断取得长足发展。如今的延吉,经济更加繁荣,社会更加和谐,环境更加优美,百姓更加富足,被亲切的比喻为海兰江畔的“宜居城”。综合经济实力始终位居吉林省县(市)第一位,入选中国特色魅力城市200强、全国软实力200强、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成为中国北方以工业、商贸、旅游为主的具有朝鲜族民族特色的宜居旅游开放中心城市。

  多年来,上海与延吉有着长期的友好合作关系。上海将利用世界先进的金融、贸易、技术、人才、管理等方面的优势,结合延吉市的产业基础、资源禀赋和区位特点,促进经贸交流合作的深入发展,达到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目的。

  据了解,延吉日将紧密结合上海世博会“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主题,结合激情、智慧、创意、精湛技艺,通过美轮美奂的延边最佳实践区展现腾飞的延吉、绿色生态的延吉、多民族和谐的延吉。延边最佳实践区将打开未来城市的大门,引领新的生活方式,促进人与城市、自然相和谐,推动建设平安、文明、幸福的城市。(周宏)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