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近距离畅游“新马泰”——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近距离畅游“新马泰”
2010年06月02日 14:1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日电 题:上海世博园近距离畅游“新马泰”

  中新社记者 韩胜宝

  新马泰旅游线一直是中国游客出境游的热门线路,近几个月来泰国局势一直处于动荡中,这条旅游线因此受到影响。而在上海世博园内,新加坡馆、马来西亚馆和泰国馆相邻一体,近在咫尺,世博游客在此可不出国门近距离畅游“新马泰”。记者现场所见,晚上在此间另类游览“新马泰”的各方游客络绎不绝。

  新加坡馆领略“空中花园”

  游客参观新加坡馆,最热衷的莫过于领略展馆顶部的点睛之笔——美丽的热带城市“空中花园”,那以兰花为主的神秘的花卉植物,那造型如一只微微开启的“音乐盒子”,那外表看起来像五线谱上一个个跳跃的音符,如同一首动听的“城市交响曲”,让游客体验到在一个被水与花园簇拥的城市中生活的真实与美好。

  来自苏州的游客陈先生赞不绝口地说,夜色中的“空中花园”太美妙了。新加坡馆以“水”和“花园”为主要元素,这两大元素在新加坡尽管是最匮乏的,但演绎的却是最出神入化的,在中新合作开发的苏州工业园区也可以找到最好的印证。

  马来西亚馆观光“摩天双塔” 

  走进马来西亚馆,映入眼帘的是一大片热带雨林,但见一条瀑布从“天”而降。游客透过棕榈树婆娑的树影,一睹被柱廊高高架起的屋顶以及由蝴蝶、花卉、飞鸟和几何图案构成的外墙景观,感受到一股浓郁的马来风情,同时领略马来西亚槟城、马六甲等世界文化遗产及民族服饰的独特魅力。

  该馆最引人入胜的是屋顶尖端的交叉构架,为该国本土建筑的特有符号,观光电梯被奇妙地设计成吉隆坡“双塔”摩天楼形状,凸现自然与城市的巧妙融合的世博主题。游客纷纷以“双塔”观光电梯为背景拍照留念,夜色中的摩登生活在璀灿的灯光下镜头瞬息万变。

  泰国馆品尝“泰式大餐”

  入夜,泰国馆门前的游客仍接踵而来,在长长的栏杆内排了好几道弯。该展馆充满泰式风格,以金色为主色调,融入泰国传统建筑、艺术以及泰式生活方式中的经典元素,表现了泰国人文生活与大自然和环境相融合。游客们倘佯在金壁辉煌的泰国馆内外,游兴正浓。 

  倍受欢迎的还有泰国馆推出的“泰式世博大餐”,有泰国传统的酸辣虾汤、咖喱鸡面和罗勒叶辣香猪肉饭,还有口感相对温和的甜酸鸡肉饭、泰式猪肉粉、鱼和椰香鸡汤面。许多游客在此吃夜霄,记者听到几位上海游客边吃边开心地议论:三小时畅游“新马泰”,游得爽快,吃得正宗,看得过隐!(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