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牙为世博会献礼著作:可持续发展走进国际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海牙为世博会献礼著作:可持续发展走进国际法
2010年06月02日 14: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荷兰馆6月的第一周迎来了海牙“活动周”。海牙被誉为“国际和平与司法之都”,与其他场馆不同,海牙“活动周”没有专门的舞蹈、音乐表演,而是进行了法学方面的研讨。

  6月1日,来自中国、荷兰的法学专家在荷兰馆专门设立的论坛上共同讨论国际法,其中“可持续发展”的讨论对中国经济、社会发展有着很好的借鉴意义。

  作为向上海世博会的献礼,荷兰海牙市政府选中了莱顿大学国际法教授、世界国际法研究院院士尼科•斯赫雷费的著作《可持续发展在国际法中的演进:起源、涵义及地位》一书,在世博园进行其中文版的首发仪式。

  中国前驻荷兰大使,现任驻东盟大使、外交部法律顾问薛捍勤在为这本法学读物所做的序中表示:各国政府都已认识到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政治上的共识使可持续发展的理念从环境法领域逐渐地向发展法、经贸法和人权法领域延伸,正在成为一项具有实质性指导意义的法律原则。

  尼科•斯赫雷费在当天的首发仪式上回顾了可持续发展概念的起源、阐明其涵义,分析在追求可持续发展的过程中出现的法律原则。

  这本法学著作的翻译者、曾获“全国十大青年法学家”称号的武汉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汪习根教授对记者表示:中国目前正处在高速发展阶段,但是这种发展必须是可持续的。建立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的两型社会,需要更多的法律方面的约束。(沈而默)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