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园迎意大利国家馆日 电影配乐大师将指挥演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园迎意大利国家馆日 电影配乐大师将指挥演奏
2010年06月02日 14:49 来源:东方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今天(2日),上海世博园区迎来意大利国家馆日,官方典礼上午在世博中心隆重举行。今天正值意大利的国庆日,著名配乐大师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电影配乐音乐会和传统的宪兵乐团表演及阅兵仪式成为意大利国家馆日活动的亮点。

  意大利劳动、健康与社会政策部部长Maurizio Sacconi、意大利工业家协会主席Emma Marcegaglia、2010年上海世博会意大利政府总代表贝良米诺·昆迭里、中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张晓强出席了庆典仪式。

  意大利知名企业家代表团参加活动

  上海世博会为意大利提供了理想的展示机会。在这里,人们不仅可以感受到他们熟悉的意大利的设计,还能领略到意大利深厚的文化积淀,并且探寻意大利最前沿的科学技术。

  由超过500名来自意大利最知名的企业家所组成的代表团来到世博园区参加意大利国家馆日的庆祝活动,其中绝大部分的代表都与中国有着紧密的联系,包括菲亚特汽车总裁John Elkann,经济发展部副部长Adolfo Urso,意大利总理秘书Aldo Brancher,和Zegna集团负责人Ermenegildo等等。这些意大利企业家希望以此进一步加强在他们在中国的商业发展,同时扩大意大利与中国的经济合作。

  重量级演出:埃尼奥·莫里康内电影配乐音乐会

  作为意大利国家馆日的重量级演出,埃尼奥?莫里康内(Ennio Morricone)电影配乐音乐会于今晚在世博中心红厅大堂举行。奥斯卡终身成就奖获得者著名配乐大师莫里康内将指挥罗马交响乐团和一个由80人组成的中国合唱团,演奏其为电影谱写的音乐杰作。82岁高龄的莫里康内将以这一中西合璧的演出方式回顾了自己永不停歇并至今仍十分活跃的职业生涯。

  此外,一年一度的阅兵式和意大利宪兵乐团表演从大洋彼岸的意大利罗马移师上海世博园区,先后在意大利馆和世博中心进行表演。意大利宪兵军乐团拥有180年的悠久的历史。此次亮相世博会,宪兵乐团向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们展现了这一重要的传统文化,并以丰富的保留剧目、完美的现场演奏和华美的表演制服征服了现场观众。

  马尔凯大区展览为国家馆日活动锦上添花

  今天,意大利馆推出的马尔凯大区展览也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作为著名的意大利传教士利玛窦的故乡,马尔凯大区沿着这位中西方文化使者400百年前开拓的道路来到上海世博会,再次向世界各地的参观者展示这片神奇土地的独特魅力。

  除了向参观者介绍马尔凯在贸易往来和文化沟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外,本次展览还推出了一部专门为本届世博会设计的名为“马尔凯:神奇的土地”的3D立体动画,由6个“Winx”仙女作为马尔凯地区创造力的形象大使迎接来意大利馆参观的广大游客,带领大家领略这一地区的风景名胜和人文特点。(乔礼)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