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6月迎高客流应对措施已到位 限流仍在测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会6月迎高客流应对措施已到位 限流仍在测试
2010年06月02日 16:44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总体运行平稳有序,各项工作逐渐步入正轨”。这是上海世博局局长洪浩对世博运行一月情况的“自评”。在昨日的发布会上,洪浩表示,在园区各项服务工作不断完善的同时,客流也稳步攀升。据他预计,6月世博园将面临学生流、领到“世博大礼包”的市民流两股新增客流考验,“出现更高客流的几率较高”。

  学生流与市民流或叠加

  据洪浩介绍,开园以来,客流稳步上升,纪录不断被刷新。第一周,日均客流10万人左右,第二周达到近20万人,5月21日至今更是每日达30万人以上。其中,园区经受了5月29日日接待50万人次的超大客流考验,当月累计逾800万人次入园参观,未发生重大责任事故和食品安全事故。

  洪浩说,世博门票目前销售势头良好,5月共销售各类门票664.6万张,其中个人票497.2万张,团队票167.4万张,园区在现场售出门票110.1万张,其中当日票72.4万张,当日夜票37.7万张。

  截至目前,世博门票累计销售已超4000万张。但参观人次仅800多万,持票尚未参观的潜在客流巨大。虽然经受住了50万超大客流的考验,但洪浩对6月份可能出现更高客流有所担心。据他分析,6月份中考、高考结束和学校放暑假后,将出现一股学生流;加上将发给市民的250多万份“世博大礼包”,预计将有300万左右的市民前来参观。这两股客流叠加在一起后,“出现更高客流几率较高”。

  何时限流还在测试

  开幕以前,世博组织方曾把40万、50万、60万客流作为预警的三个级别。但在5月29日,当日入园客流连破40万、50万大关,世博园运行情况仍比较平稳,经受住了考验。但与此同时,人们不禁会疑问:极限客流究竟是多少人?面对可能出现的更大客流,园区是否会限制入园?

  对此,洪浩表示,组织者对多少是极限客流也没有定论,还需要从实践中摸索。据他透露,园区原先设计的极限客流为60万人,目前遇到的主要问题是客流分布不均,如沙特馆、日本馆所在的区域以及C片区的欧洲区人流量较大。“现在要根据实际客流分布做进一步考证研究”。出现极端客流高峰时,组织者将调整片区客流分布,在不断“试”的过程中再决定到什么时候进行限流。

  应对措施已提前到位

  据洪浩介绍,世博组织工作围绕观众需要不断做出调整和改进。开园首月,园区在服务保障方面新增了2000顶遮阳伞、4万个座位凳子和多个热门馆排队遮阳棚,加装了一大批喷雾设施,在人流较大的7个陆上出入口广场各增加1个医疗点,增配5辆急救车和13辆救护车。此外,园区目前配备了2000部轮椅,改进了轮椅租借归还的方式,增设了失物招领服务点、行李物品寄存点和防雨防滑设施。

  6月,园区将进入夏令运行,将面临高温、梅雨、台风、强对流、雷电等恶劣天气的考验,组织者还将继续在园区设置大量遮阳、通风、喷雾降温等设施,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另外,还将加强园区天气预报、提高预报频率,及时采取防范措施,努力降低不利天气对游客参观的影响。

  相关

  世博局局长:未发生踩踏伤亡事故

  针对有媒体报出5月30日园区发生踩踏死伤事故,洪浩还专门做出了澄清。据他表述,当天韩国馆日举行演出,有不少从韩国过来的明星,为了能在第二天提早拿到入场券,一些痴狂追星的女歌迷甚至在园区内睡了一宿。30日在领取券的过程中,甚至一路狂奔,过度劳累导致几名女歌迷晕倒,但组织方立刻对其进行了妥善处理,没有任何危险发生。洪浩说:“我非常郑重地向大家澄清,没有发生什么踩踏事故,并不像有的媒体说的还死了人了。那天我是自始至终都在现场,我郑重地敢跟大家说没有发生这样的事情!”

  据了解,30日,上海世博会韩国参展方在世博文化中心举办“韩国古典与流行音乐会”,吸引大批歌迷前往世博园蹲守,等候领取演出预约券。因为预约券数量有限,确有歌迷未能如愿。对此,上海世博会组织方相关负责人提醒参观者,前来观看演出一定要做好功课,一些热门演出的确有换不到预约券的情况存在。(黄应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