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主题论坛“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将在苏州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主题论坛“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将在苏州举行
2010年06月02日 17: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6月2日电 (周建琳 陈静)2010年上海世博会第二场主题论坛——“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12日起将在苏州举办。

  此次论坛由中国文化部、国家文物局、2010年上海世博会执行委员会、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以及苏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旨在探讨城市更新环境下文化传承意义以及所面临的机遇与挑战。论坛将从三个方面对城市发展中的文化传承问题给予关注,包括:物质非物质两方面探讨文化遗产的保护;城市内外空间向度探讨文化多元性问题;继承和创新的时间向度来探讨文化实践问题。

  据介绍,交流各方将在总结城市更新中文化传承的经验与教训,以达到互通有无、形成共识的目的,从而共同维护人类文化的丰富遗产。

  有关人士在2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城市更新与文化传承”这一主题论坛议题,正基于全球化背景下对城市生活品质和人文关怀的诉求,是对城市发展过程中所出现的问题做出的主动反省,也是对世博会理念的进一步演绎和深化。

  此次论坛为期一天半,中国文化部、国家文物局负责人,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总干事伊琳娜·博科娃、联合国副秘书长沙祖康等将出席论坛并致辞。截至目前,共有近20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政府官员、国际组织代表、文化名人和专家学者确认将在论坛上发表演讲或参与讨论。据透露,讨论话题还将涵盖世博会参展方实践案例、城市更新和文化建设经验等。

  苏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发言人陈嵘表示,苏州是中国首批历史文化名城和重点风景旅游城市。此次主题论坛选在在苏州举行具有典型意义。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