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展馆纷添新招“揽客” 世博护照“变数”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展馆纷添新招“揽客” 世博护照“变数”多
2010年06月02日 18: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年5月28日消息,上海世博园区内各家世博特许产品店几乎都挂出了“世博护照售光”的牌子,即便有护照的世博特许产品店,顾客也要排着长队购买。记者从世博园管理中心获悉,厂方已经扩大产量,世博护照紧缺的问题即将解决。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2010年5月28日消息,上海世博园区内各家世博特许产品店几乎都挂出了“世博护照售光”的牌子,即便有护照的世博特许产品店,顾客也要排着长队购买。记者从世博园管理中心获悉,厂方已经扩大产量,世博护照紧缺的问题即将解决。 中新社发 吴芒子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上海6月2日电 题:展馆纷添新招揽客 世博护照“变数”多

  作者 陈婷婷

  国宝铜车马1日声势浩大地“驶入”中国馆,取代了仇英版《清明上河图》,成为新的镇馆之宝。在运行一个月后,世博园区内的不少展馆纷纷增添新招,拿出新的展出项目以招揽人气。

  日本产业馆因其拥有的“世界最舒适洗手间”,吸引参观者大排长龙。除了外观炫目,高科技马桶是这间洗手间的最大亮点。马桶盖自动开合、自动冲洗、温水洗净、恒温马桶圈等功能令人眼花缭乱,负离子空气清洁技术则可随时随地净化室内空气。

  今天进馆参观的游客会发现,在这个最舒适的洗手间里,又添了新的“客人”——浑身金光闪闪的马桶。据展方透露,这款金色马桶是镀金产品,肉眼看起来颜色和质地都是一样的。而事实上,看起来雍容华贵的马桶盖部分是树脂材料,下面部分是陶瓷材料,先进的电镀技术打造了无差别的视觉效果。

  令人称奇的是,这款马桶还会播放音乐。背投音响打造环绕听觉效果,著名钢琴家专门为这款马桶演奏了12首爵士乐,另外还有十几首古典音乐等可供使用者选择。

  展方称,目前金马桶还只是展示品,过段时间有望投入实用。参观者有望亲身体验这种“黄袍加身”的豪华马桶。

  增加新展出项目的还有法国馆。2009年度马塞尔•杜尚奖四位入围法国艺术家的作品,也在今日登陆法国馆“聚焦区”,其中包括大奖得主萨达纳•阿费夫的作品。

  马塞尔•杜尚奖由法国艺术国际传播协会创办,是当代艺术界最具声望的艺术奖项之一。此次被选入法国馆展出的作品包括装置艺术、大型雕塑、影像艺术和超现实主义画作。法国艺术家对城市空间的敏锐观察力,将让参观者领略到法国丰富多样的艺术。

  据法国馆馆方介绍,该展览会展出一个月。而如此水准的展出,极有可能“加长”法国馆门前的排队长龙。

  不断添“新招”的除了各展馆外,还有一直火爆的“世博护照”。园区内很多特许零售商品店门口都高高挂着“世博护照已售罄”的告示,拥有少量护照的商店立刻成为“香饽饽”,竟也参考热门场馆的做法,发起了“预约券”。每人一券,一券限购三本。参观者只能持券排队等待。

  不过就算费力拥有了世博护照,游客也不一定就能如愿敲上章。世博护照大热后,网上随即派生出“护照”经济,敲满内印44个国家馆印章的世博护照,其身价由300元陡增至600元,而敲满200个场馆章世博的护照,更被炒到5000元人民币。为此,竟有一些“敲章族”拿着上百本护照到处“敲章不止”,令场馆不堪重负。

  今天走进园区参观的游客发现,C片区的一些场馆暂停了敲章服务。展方工作人员无奈地表示,有游客拿着上百本的护照前来敲章,影响了其他游客参观,暂停敲章实属无奈。

  不过考虑到游客希望留下纪念的心情,也有馆方称可能会采取其他一些变通方式,如赠送贴纸取代敲章等。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