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德科教年世博园内闭幕 未来将加强新能源等合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中德科教年世博园内闭幕 未来将加强新能源等合作
2010年06月02日 18:21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日电(邹瑞玥)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与德国联邦教育和科研部部长安妮特·沙万,2日一同参观了上海世博园内的“德中同行之家”,并向媒体介绍了中德科教年活动以及两国未来的合作计划,为中德科教年画上圆满句号。

  中国科技部部长万钢在此间指出,中德未来的合作将应对世界面临的共同挑战,包括气候、能源、粮食、健康等,其中,电动汽车项目将是重要部分。

  上海世博园区的500多辆公交车均为电动汽车,基本实现了园区交通零排放,低排放,万钢透露,新能源汽车将很快推广至私人交通。未来中德两国在新能源汽车的基础研究和产学研结合上将进一步加强投入与合作。

  他表示,中国正面临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转型,为合作发展提供巨大前景。中国科技部和德国教育研究部将继续合作,寻找共同感兴趣、并对世界有影响的领域,例如风能和电动汽车。中国将吸取德国的先进经验,在基础研究和产学研结合上下功夫,将更多产业化商品推广到德国,让德国市场更了解中国。

  德国教育和科研部长沙万表示,一年来,德中双方加强了在科学未来课题方面的合作,例如气候调查、可再生能源研究、环境技术以及传染病等。此外还进一步扩大了两国高校间的合作,对职业培训提供大力支持。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