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浙皖沪工商管理部门联手力保世博食品安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苏浙皖沪工商管理部门联手力保世博食品安全
2010年06月02日 18: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日电(记者 常惠英)上海世博会开园以来已迎接了逾800万人次参观者。随着高温天气临近,如何强化保障世博食品安全?记者2日获悉,上海、江苏、浙江、安徽四省市工商管理部门已确定,今后应对突发性重大食品安全事故或发现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时,将启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以确保世博食品安全。

  记者从2日此间举行的“长三角地区工商部门合作与发展座谈会”上获悉,近年来,苏浙皖沪工商管理部门在世博标志保护、世博公平交易执法、世博消费者权益保护等领域的跨区域联动协作已取得成效。为确保世博食品安全,四地工商管理部门将加强流通领域食品安全监管协作,包括建立流通环节食品安全应急处置联动机制等。  

  据了解,根据世博食品安全监管的要求,今年以来,上海工商管理部门委托食品检验机构对30多类食品2000余组样品进行了抽样检验,对不合格食品及时采取下架召回等措施,并新装备20辆食品快速检测车和161个便携式食品快速检测箱投入世博食品保障事务。

  据悉,苏浙皖沪四地工商管理部门对涉及民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商品,今后还将联合开展专项执法行动,共同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