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园展现大量足球元素 C片区有“小组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园展现大量足球元素 C片区有“小组赛”
2010年06月06日 09:48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万众瞩目的南非世界杯即将吹响开场哨。“不出国门,看遍世界”的世博园,也不失时机地展现了大量足球元素。对许多国家和城市来说,足球本就是其文化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借足球人们可以触摸一个民族的激情与力量。而对喜爱足球的人而言,除了电视前、看台上,世博园同样是个体验绿茵风云的好去处。

  C片区内的“小组赛”

  要去世博园感受“世界杯”,第一选择当然是C片区比邻后滩广场的南非馆。作为世界杯赛的东道主,南非人做足了足球元素:馆外一个硕大的南非世界杯官方用球 “普天同庆”便足够让人兴奋;走入正门,身高一米八的世界杯吉祥物 “扎库米”张开双手以示欢迎,女球迷们忙不迭与其合影。据介绍,南非馆计划在世界杯期间直播全部比赛,开幕式和揭幕战更将以3D方式直播,来自南非的艺人也将前来献演与足球相关的非洲热舞。想象一下,你可以与五洲球迷边看边饮边喊边笑,在家门口感受万里之外的激情。这般体验,此前的历届世界杯都不曾有。

  南非馆隔壁是阿根廷馆。对“潘帕斯雄鹰”在中国的众多拥趸而言,入口大屏幕上放送的阿根廷队那些世界杯经典片段,好似专为他们准备的礼物。另一侧非洲联合馆里的喀麦隆馆,在一面巨大的墙壁上印上喀麦隆队的合影,还有队长埃托奥的巨幅海报。我们还不能不提巴西,足球王国的展馆里,一间展厅的天花板上悬挂了数百个沙滩足球。球迷还可以在巴西馆的互动显示器上了解2014年巴西世界杯的筹办情况;出口的商店里,巴西队的球衣和各式纪念品也自然是最畅销的。

  仅C片区的南侧已足够让人领略足球风情。但别忘了欧洲区,这里有卫冕冠军意大利队——意大利馆可能在世界杯期间展示历届世界杯意大利的国家队球衣;有 “无冕之王”荷兰——“快乐街”的中心便有一片小足球场;还有“日耳曼战车”——德国馆里有顶级的阿迪达斯足球鞋,上面还能看见球星波多尔斯基的签名……只一个C片区,便云集了世界杯8个小组几乎全部种子队。在这里走走,不啻于感受一轮“小组赛”。

  实践区里的“德比战”

  浦西城市最佳实践区同样值得推荐,因为它不只是游客“看门道”之处,同样是球迷的“天堂”。喜爱足球的人都知道,足球强国往往有足球强“市”,甚至因为城市,这个国家的足球才让世人铭记于心;对很多城市而言,足球是其不可或缺的城市名片——喜看西甲的球迷必知毕尔巴鄂,喜看意甲的球迷也必知博洛尼亚。

  幸运的是,城市最佳实践区中,正不乏足球元素,譬如毕尔巴鄂案例馆的展示柜中,便有毕尔巴鄂竞技队的队服。灯光作用下,红白间条衫就如嵌在黑色墙面里,显得格外庄重。甚至在实践区内,还有最让球迷兴奋的“德比战”。不信?去马德里和巴塞罗那案例馆感受一下皇马、巴萨“国家德比”的“火药味”。

  自上而下参观马德里案例馆到底层,一座仿真的伯纳乌球场提醒球迷:皇马的世界到了。展柜中放着皇家马德里队全体球员签名的球衣,以及“金童”劳尔穿过的球靴。案例馆出口处的商店里,出售各种皇家马德里俱乐部的纪念品。游客还可以通过蓝幕技术,获得一张与皇马球星的合影照片。而在实践区另一头,“死敌”巴萨也不相让。除了“方格子”,巴塞罗那案例馆中最惹人眼球的,便是橱窗内球星梅西的球衣及其签名足球;另一边,包括圆珠笔、记事簿、钥匙圈在内的各式巴萨主题纪念品同样应有尽有。特制的纪念笔中,还能播放巴塞罗那队的队歌。整个巴塞罗那案例馆的主色调也被设计成巴萨球衣的红蓝两色。

  到屏幕前来“罚点球”

  看过种种足球元素,“脚痒”了怎么办?以互动体验丰富著称的世博园里,正有让你一试脚法的舞台。当然不是标准足球场,但一些虚拟球门已足够让人过把瘾。

  利物浦案例馆便是一个好去处。这里第一个展区的墙壁有红蓝两色,代表着利物浦市最著名的足球队——利物浦和埃弗顿。看过整个案例馆来到互动区域,你便能踏上人造草坪,面对屏幕罚上一次“点球”。这是利物浦最新的互动电子游戏产品,尽管所踢的足球是软绵绵的绒球,但站在对面把门的却是以1:1比例模拟、形象逼真的利物浦队主力门将雷纳。能与这样的对手过招,想必是球迷们的一种独特体验。类似的显示屏还出现在喀麦隆馆。通过光感应系统,游客可以向其中的球门踢球。如果你的脚法好,屏幕上还会出现鼓励的字样。

  除了射门游戏,还有许多让球迷倍感欣喜的体验项目。利物浦案例馆的一面墙上,有等比例复制的利物浦队“跨时代全家福”,包括香克利、拉什、巴恩斯、杰拉德在内的俱乐部历史上历代传奇巨星悉数在列。特别的是,平面集体照的第一排特地凸出一个立体的空座。如果你喜欢足球,案例馆负责人会热情地邀请你坐上去,与巨星们来一张合影。本报见习记者 朱珉迕

参与互动(0)
【编辑:吴博】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