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多举措应对“世博年高考”交通考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多举措应对“世博年高考”交通考验
2010年06月06日 14: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6日电(记者 常惠英)沪上今年高考期间恰逢上海世博会,城市交通保障即将面临上班高峰客流、赶考客流、世博参观大客流叠加的巨大考验。记者6日从此间相关部门获悉,上海为此而安排的地铁、公交、出租车等多项保障措施目前已到位。

  记者从此间地铁运营方了解到,由于上海目前已形成11条轨道交通线、总长420公里的路网,预计今年选择乘坐地铁的高考考生人数会增加。为此,高考3天内,运营方将调整运行方案,特别安排36列备车待命,在考生赴考和返程时段,将视实际情况加开备车集中疏散人流。

  地铁运营方称,为给考生一个安静环境,轨道列车在高架车站及考场附近车站运行时,要求司机加强瞭望、平稳驾驶,减少因加速、减速而产生的摩擦噪音,最大限度减少鸣笛。与此同时,在地铁车站设立临时高考路线导向牌,为考生指明至各考场的最便捷路线。  

  上海大众世博出租车调度中心已详细制定的考生用车服务方案中,强调对世博管控区内考生的用车需求,将“全力保障、一差不回”,并设立了11个临时应急点,每个应急点都配备相应的出租车与急修车,以便及时妥善处理突发情况。此外,上海的强生、大众、巴士、锦江和海博这五大出租电调中心,也纷纷为高考用车保障做了精心安排。

  目前,上海公交巴士行业已要求所属司机掌握公交车行驶沿线相关考场的情况,杜绝行驶中鸣号,进出站做到小油门,不急刹车,以降低噪音。

  一年一度的高考关乎千家万户市民“心情”。6月7日至9日,上海将有6.6万名考生奔赴21个考区的101个考点、2819个考场参加高考。为避开世博园区交通管制范围,上海的浦东、黄浦、卢湾和徐汇四区的10多个高考点已撤消,但有关部门依然提醒考生届时应及早出门,以避免因交通问题而耽误高考。

参与互动(0)
【编辑:宋方灿】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