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热度渐升温 提醒:看馆抓紧早晚黄金十分钟——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热度渐升温 提醒:看馆抓紧早晚黄金十分钟
2010年06月09日 10:13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开幕已经1个多月,越来越多的观众被这场全球盛会所吸引,园区内人流已连续数天单日超过40万人次。长达数小时的排队已然是不少地方的常态,不仅是沙特馆、日本馆、德国馆等热门场馆,包括过去一些不太需要排队的场馆,在高峰时段也要等上一两个小时。因此,对于观众来说,选择哪几个馆去排队是一件十分纠结的事。其实,如果动点脑筋,找准规律,做好统筹安排,尤其是抓紧早晚的“黄金时间”,就有可能取得事半功倍的效果。

  预约:开园后的十分钟

  世博园区9时开园,第一批进入园区的观众,有可能成为中国馆、沙特馆等场馆的第一批游客。但这个机会转瞬即逝,像中国馆的预约券,基本在开园10分钟内就会发放完毕,而沙特馆前的队伍,也会在短短10分钟内达到数百米。因此,抓住开园后10分钟的“黄金时间”,对有心看热门馆的观众十分重要。而做到这点的关键,是必须一早到园区。

  “我们5点就到达了3号门半淞园路入口处。”早上成功拿到中国馆和沙特馆预约券的何先生告诉记者,他的路线是这样的:5点到达3号门半淞园路入口处,7时30分开放入检通道,因为排在队伍最前,何先生顺利领取到中国馆预约券。然后马不停蹄出门左拐,赶到城市最佳实践区的北部问讯处,拿到了能兑换沙特馆预约券的城市名片册。

  从浦东入园的观众,则可以“瞄准”中国馆及港澳台馆的预约券。同样要赶最早一波安检,从浦东6号门(上南路出入口)进入,在安检口拿到中国馆预约券后,跑向台湾馆排队拿预约券;领好台湾馆预约券后,再跑向澳门馆北侧的预约机旁领取单馆预约券,然后转到旁边的香港馆预约机前排队。要注意的是:香港馆的预约券只有半小时的时效。

  当然,要“一网打尽”数个馆的预约券,太累,而且还得有个好运气。所以建议观众“瞄准”一个馆,早上早些到世博园区,就能享受园区人流较少的时刻,节约排队等候的时间。

  参观:闭馆前的十分钟

  过了21时之后,游客大量离园,大部分还没闭馆的场馆排队时间会迅速缩短。此时可以说是看馆效率最高的时段。虽然不是最热门,但是白天排队也较长的一些馆,比如俄罗斯馆、西班牙馆、芬兰馆等,在闭馆前的10分钟基本已经不用排队。

  虽然10分钟有些短,但利用好了,同样能达到一定的参观效果,“奥秘”是需提前收集各馆闭馆时间,做好统筹。另外要提醒的是,有些馆停止入内的时间比“闭馆”的时间要早,比如瑞士馆,由于打算坐缆车的游客实在太多,所以一般21时至22时就开始关闭排队通道,防止游客白白排队。西班牙馆在22时30分闭馆,但是21时45分左右就会关闭排队通道。

  好消息是,世博局近日表示,为了推动市民夜游世博,打算联合各场馆将闭馆时间延长到22时30分。而为方便游客参观,台湾馆除早上发放3000张预约券外,18时还会发放1000张预约券。因此,一些游客即使早上没有领到预约券,晚上还是有机会。

  提醒:劳逸结合勿贪多

  到世博园区参观,许多游客总是信心满满,立志“攻”下展馆越多越好。可事实上,如果认真参观,一天能看完5个场馆就实属不易了。对游客来说,在一天或几天的参观中要注意劳逸结合,不要贪多贪快,在耗费体力的看馆间隙,可以选择一些其它活动调剂调剂。比如,在广场上看看表演,找个餐馆或咖啡馆补充一下体力,或到世博特许商店购购物,在后滩公园的树阴下呼吸一下新鲜空气……这同样也是世博参观精彩的一部分。(记者 尤莼洁)

参与互动(0)
【编辑:刘羡】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