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黑龙江活动周:神奇黑土地走来冰雪健儿(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黑龙江活动周:神奇黑土地走来冰雪健儿(图)
2010年06月09日 13:27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黑龙江演员在世博园区庆典广场为中外游客表演 张海峰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黑龙江活动周开幕式昨天上午在上海世博园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俞正声出席,黑龙江省委副书记、省长栗战书宣布活动周开幕。

  栗战书向上海世博会赠送纪念品,上海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云耕接受赠品。上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杨雄,黑龙江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杜家毫,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分别致辞。

  上海市领导冯国勤、丁薛祥,黑龙江省领导王巨禄、黄建盛、刘东辉、刘海生出席仪式,黑龙江省副省长孙尧主持。

  开幕式上,黑龙江文艺工作者为观众献上了女子军乐表演、《我爱你塞北的雪》、龙江歌舞《春色满园》、《神奇的黑龙江》等精彩演出,特邀体育明星杨扬、申雪、赵宏博、王 、王冰玉、岳清爽、柳荫、周妍等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后还举行了巡游展示。

  据了解,在以“冰雪,让我们与众不同”为主题的黑龙江活动周期间,还将展示鄂伦春族桦树皮船制作技艺、桦树皮镶嵌画、兽皮制作技艺,赫哲族鱼皮制作技艺、鱼皮镂刻粘贴画、海伦剪纸、方正剪纸、萨满舞、山核桃工艺,以及哈尔滨冰灯冰雕制作技艺、绥棱黑陶制作技艺、勃利黑陶制作技艺、角雕制作技艺等。(缪毅容)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