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馆游客超150万 中澳友谊“姐妹”情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澳大利亚馆游客超150万 中澳友谊“姐妹”情深
2010年06月09日 13:36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两个相距万里的国家,用什么词语能将她们联结起来?澳大利亚人以“姐妹”一词生动而深刻地诠释了中澳友谊,在世博园B片区的澳大利亚展馆里一直循环播放着纪录片《姐妹》。影片以中澳两国的21位杰出女性为视角,通过对她们的事业与生活的记录,展现了21世纪女性的真实生活和对世界发挥的作用。促成这一跨国寻拍工作的,就是澳大利亚历史上第一任女总督昆廷·布莱斯。

  这次有6位具有不同成长背景的澳大利亚女性随同澳大利亚总督访问中国,在澳大利亚馆日活动中,她们与中国“姐妹”相聚在世博会,她们中既有可持续生态系统、创新领域、医学领域的资深研究人员,也有古典小提琴手,她们在各自的工作领域中为提升澳大利亚人的生活质量作出了杰出的贡献。中国“姐妹”也个个出类拔萃,她们中有跟随世博熊猫一起来到上海的中国保护大熊猫研究中心管理员徐娅琳;拥有50年剪纸创作经验的朱曼华;自己创建慈善基金的年轻民营企业家翟美卿;下岗后建起沙漠农场的杨海澜……上海向明中学18岁的高二学生陈菲,幸运地成为了21个“姐妹”中最年轻的一位。两年前,她凭借收集空调机排出的热量用于烹饪的清洁节能发明赢得了杰出青年发明家国际金奖,也因此被《姐妹》相中。

  蓝天、碧海,袋鼠、考拉,这些已经深深烙在人们心中的澳大利亚标记,显然不足以代表今日澳大利亚的全景式形象。在世博会上,澳大利亚国家馆向人们展示一个更加令人振奋、令人充满期待的澳大利亚:它充满活力;它的城市贯彻环保,拥有洁净的空气和水源;它的人民想象力丰富、机智聪明、魅力十足,而且热情好客。澳大利亚政府总代表唐普德说:“我们的国家馆包含‘旅行’、‘发现’和‘畅享’三个活动区,它们展现了澳大利亚的创新解决方案,使得我们在应对人口增长给城市带来的挑战的同时,还能保留澳大利亚所特有的洁净绿色的环境。”他特别强调,“个人和集体的‘想象力’是世界各个城市打开未来可持续发展大门的钥匙。”

  就像物种和生态的多样性,澳大利亚的文化同样丰富多彩,土著与移民,古典与现代,简约与华丽,兼容并蓄,百花齐放。昨天,在世博中心和澳大利亚馆的广场上,有澳洲版张靓颖之称的“澳洲达人”选秀第二名获得者杰西卡·麦尔白带着澳洲的年轻节奏踏上舞台;澳洲土著乐器演奏家威廉·巴顿、风格百变的美女歌手凯特·米勒海德、声乐六重奏演唱组合澳大利亚歌乐坊,载歌载舞;滑稽二人组合“脐带兄弟”惟妙惟肖地将人生的细节和自然的百态描摹得入木三分。

  夜幕下,华灯中,高潮迭起,人们充分领略了澳洲的奔放和激情,此起彼伏的掌声展示了中澳之间的深情厚谊。

  据悉,目前已有超过150万位游客参观了澳大利亚馆。(陈惟唐 玮婕)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