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菲律宾国家馆日举行 感受“菲”一般动感之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菲律宾国家馆日举行 感受“菲”一般动感之都
2010年06月09日 15:46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位于世博会B片区的菲律宾国家馆,今天迎来国家馆日。展馆表面由透明材质钻石菱形物组成,当风吹过时,这些钻石菱形物会轻微地摆动,展现别样的视觉变化效果。

  无数双“手”的蕴意

  展馆外立面是蒙太奇图像画——“人手拼贴画”,醒目别致。无数双菲律宾人手的动态影像,表达菲律宾国家馆的主题“动感之都”。这些“手”有着特殊的蕴意。“在菲律宾,以双手工作为荣,演奏乐器、照顾老人、制作工艺品,菲律宾人的双手带来了各项技能,也创造出‘菲’一般的宜居城市。”菲律宾馆营运副部长Sarmiento说。

  全套民族乐器亮相

  菲律宾馆首次在国际展览上亮出菲律宾民族全套乐器,从最传统的乐器直到最新式的现代街头庆典乐器等。铜锣编钟“库铃镗(kulintang)”、竹制的齐特琴“苏禄朵”、双弦船形鲁特琴、嘎梆木琴、木编钟……还有一个一人多高的大鼓,不仅是乐器,还能代表古代酋长的地位。

  菲律宾馆的设计师Marian Roces说,为了让人们感受到“动感之都”的魅力,从上午10时到晚上,每半个小时上演不同的节目,晚上就像开派对。

  传统按摩“hilot”

  参观者可在水疗按摩中心体验10分钟的菲律宾传统按摩“hilot”。“hilot”是菲律宾最古老的按摩手法,按摩师用精油、椰子油等按摩,让人放松。不过,因为人手有限,享受到摩的人数可是“限量”的。(钱滢瓅)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