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游客夏威夷日均消费最高 当地涌现汉语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华文教育
    中国游客夏威夷日均消费最高 当地涌现汉语热
2010年06月09日 1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9日电(李佳佳 叶艺勤)正在此间举行的“上海世博会夏威夷周”,吸引夏威夷州州长琳达•林格专程前来。据她透露,中国游客目前已是在夏威夷日均消费最高的游客群体,日均消费金额高达312美元。此外,每年约有5.5万中国游客到访夏威夷,近期该数字亦显示稳步增长。

  琳达•林格表示,针对中国游客增长的情况,夏威夷服务行业对员工进行了相关培训,特别是在语言、交流方面。因此,当地积极开展汉语学习培训课程,如公司可让员工到夏威夷大学孔子学院等高校进行学习。同时,夏威夷国际机场等公共场所开始提供中英文双语标识,当地的零售商、酒店也推出中文网站及刊物,为中国游客提供便利。

  她还提及,作为夏威夷州今年最重要的战略目标之一,从中国直达夏威夷的航线开通在即,与合作方的洽谈进展顺利,“不能让交通问题成为中国游客到夏威夷度假旅游的阻碍”。

  6月6日至12日为上海世博会夏威夷周。活动期间,专程从夏威夷而来的舞者将为观博者表演地道的夏威夷音乐与草裙舞,巨大的户外LED显示屏上则将滚动播放夏威夷的精彩画面。美国馆工作人员和“学生大使”则穿上洋溢着夏威夷热情气息的阿罗哈花衬衫,并且分发当地特产——夏威夷果仁巧克力供观众品尝。另外,展馆里还展示了两件巨大的夏威夷阿罗哈花衬衫,其中一件尺寸为400XL,是获得吉尼斯“世界之最”称号的阿罗哈衫。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华文教育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