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官网中文域名“上海世博会.中国”显特色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官网中文域名“上海世博会.中国”显特色
2010年06月09日 21:4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世博专线上海6月8日电 上海世博会开幕一个多月,通过世博会官网感受本届盛会已成为众多无法亲临现场的网民首选。

  据Alexa的统计数据显示,上海世博会官网expo2010.cn访问量屡创新高,最近三个月平均浏览量增长高达167%。而与expo2010.cn同时启用的“上海世博会.中国”域名,作为全球华语网民了解世博、参与世博的便捷途径,也为上海世博打上了鲜明的中国文化烙印。“中国域名访世博”更成为网民关注热点。IE7, IE8, Firefox, Opera, Google Chrome, Safari等主流浏览器实现了对“.中国”域名的直接支持。

  上海世博会启用了简洁的expo2010.cn域名,考虑到更多中国网民使用母语上网的便利性,世博局在世博开幕前夕启用了好用又好记的“上海世博会.中国”域名。世博局在4年前就已经注册了“上海世博会.中国”域名,并且在2年前决定同时启用“.CN”英文域名和“.中国”中文域名。中、英文国家域名为本届世博会网络访问提供了极大的便利性,扩大了上海世博会在国内外的影响力。

  “.中国”域名是全球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中文顶级域名。截至目前,微软IE、谷歌Chrome、火狐Firefox、Safari、Opera和Netscape等全球主流浏览器均已实现对“.中国”域名的无障碍支持。谷歌、雅虎等搜索引擎已经逐步建立对“.中国”域名下的网站收录和支持工作。网民只需要在浏览器地址栏输入“上海世博会.中国”,就可顺利进入世博官网。

  由于繁简体“.中国”域名完全等效,意味着全球华人根据语言习惯在各大浏览器地址栏不论输入繁体“上海世博會.中國”形式的中国域名,还是简体“上海世博会.中国”形式的中国域名,都可准确进入世博会官方网站。

  此外,英文字符“.”和中文句号“。”也不存在切换麻烦:网民在地址栏直接输入“上海世博会。中国”(中文句号)或“上海世博会.中国”(英文字符)效果相同,也能都准确直达世博会官网。这意味着广大网民可随时从聊天、搜索等中文输入状态,打开地址栏输入网站的“.中国”域名进行访问。

  在上海世博会的带动下,一大批与世博相关的企事业单位网站也纷纷启用了“.中国”域名,特别是在上海世博会各类赞助企业中,刮起一股“.中国”域名的应用热潮。伴随中国经济发展的迅猛势头,中国企业占据了世博会全球合作伙伴和高级赞助商中绝大多数席位。其中,超过50%的国内企业都注册并启用了“.中国”域名,包括了“中国移动.中国”、“交通银行.中国”、“伊利.中国”等等。

  “.中国”域名作为在全球互联网上代表中国的中文顶级域名,具有鲜明的中华文化特性和中华民族特色。“上海世博会.中国”的启用,不但方便记忆和使用,还有利于世博会官网在国内外华语网民中的普及推广。

参与互动(0)
【编辑:唐伟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