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推43万应急地铁票应对端午大客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推43万应急地铁票应对端午大客流
2010年06月11日 14:34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当端午小长假遇上世博会起什么样的“反应”?记者从地铁运营部门获悉,这个世博会期间的小长假或将遇大客流,这对上海地铁又是一场考验。据悉,上海地铁已经适时调整运营方案,将从运力、服务、设备维护等方面做足准备,积极应对或将到来的大客流考验。

  日均客流预计超500万

  据了解,世博会背景下的此次端午“小长假”,又逢高考结束,预计将有大量外省市游客来沪观看世博会。

  另一方面,本市浦东、黄浦、卢湾、金山、崇明5个区县“世博大礼包”已发放到位,均为6月入园的指定月门票。而随着高考结束、暑期开始,大量学生观博客流也将有较大幅度的增长。同时,端午“小长假”内天气晴好也将使出行游客增加。

  由此,在多股客流叠加的共同作用下,预计在此次“小长假”内,上海地铁全网日均客流将超过500万人次,6月13日地铁客流或将到达峰值,突破600万人次大关,并极可能再次刷新最高日客流量纪录。为确保“小长假”期间轨交的正常运营,上海地铁做好了相关准备。

  准备43万张应急车票

  据悉,为方便市民乘客节日出行,上海地铁将对端午期间的行车组织进行调整。6月12日、6月13日,上海地铁全网均采用现行的工作日运行图,14日到16日采用节假日运行图。

  地铁运营部门特别提醒乘客,运营调整将不会影响涉博线路加班列车,原定开行方式、首末班车等均保持不变。同时,地铁部门还赶制了43万张应急车票,提前补充到各个客流较大的车站,以满足节日大客流的需要。

  如遇大客流列车或跳停站

  针对“小长假”期间,外地游客增加的特点,上海地铁还加强了节日期间运营服务工作和世博特色服务工作。据统计,近期铁路和航空的客流量增长约10%,上海地铁将视客流情况变化加开备用列车,以满足运力需求。同时,在客流较大的车站将增派服务人员、现场督导人员以及每日300人次的志愿者,如遇大客流,车站将视请启动应急预案,除了疏导客流外,还将采取封闭部分出入口、列车跳停等措施,确保乘客安全。

  据悉,节前上海地铁还重点针对运营设施设备开展巡检与保养工作,各类防汛、防雷、空调设备等设施设备的状态检查工作也正在逐步深入,竭力确保节日期间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转。(黄琼诺 杨翊中 何楣)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