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土耳其馆:希望更多游客领略1万多年历史魅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土耳其馆:希望更多游客领略1万多年历史魅力
2010年06月11日 15:42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海世博会的浦东园区里,土耳其馆以其吸引人的主题和绚丽的建筑外表吸引了大批游客,热门程度不亚于园内任何一个场馆。在已经接待了超过100万游客之后,土耳其馆总代表森恰尔·厄兹索伊希望更多的世博游客到土耳其馆参观,来领略馆内展示的1万多年历史的魅力。

  “我们的展览非常有戏剧性,到土耳其馆你会有很多收获。”厄兹索伊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土耳其馆参加世博会的主题是“文明的摇篮”。馆内的展览分为三个部分:过去、现在和未来。厄兹索伊说,在过去部分,游客将能看到整个安纳托利亚地区的文明和历史,从新石器时代开始,最早可以到公元前1万年;而在现在部分,人们则可以领略土耳其现在的风情以及作为2010年欧洲文化首都的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的风光;而在未来部分,人们则可以与展览内容一起畅想未来土耳其和未来伊斯坦布尔的样子。

  不久前,土耳其馆专门为第888888位前来土耳其馆参观的游客举行了庆祝仪式,并为其提供了十分诱人的奖品——上海与伊斯坦布尔之间的往返机票。这种有别于其他场馆通常庆祝百万名参观者的做法,是土耳其馆根据中国人习惯所做的“创新”。

  厄兹索伊表示,未来土耳其馆还将继续为他们的每一位百万名参观者提供类似的“大奖”,他希望在世博会结束前,土耳其馆可以为第700万位参观者“颁奖”。

  厄兹索伊说:“土耳其和伊斯坦布尔一直处在不断自我更新的过程中,这让土耳其馆对游客充满吸引力,除此之外,我们还在馆内为游客准备了水、冰激凌和特色的纪念品,这将让土耳其馆产生更大的吸引力。”

  他表示,去年有约6万名中国游客到土耳其旅游,而鉴于世博会上土耳其馆被热捧的程度以及新近增加的北京、上海、广州到伊斯坦布尔航班的数量,他期待未来将有越来越多的中国游客到土耳其去亲身感受这个国家的魅力。(华春雨 吴宇)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