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世博会门票“心脏”仅1平方毫米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世博会门票“心脏”仅1平方毫米
2010年06月11日 17:01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厚度仅为0.5毫米的世博会门票,藏着一颗“高科技心脏”——嵌入式的无线射频(RFID)芯片。在这颗“心脏”的协助下,世博门票已实现了从制票、仓储物流、销售、票检到预约的全程数字化管理。

  记者昨天从上海华虹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世博门票“心脏”仅有1平方毫米小,不仅能提供极强的加密技术,还可以向世博运营指挥部门“汇报”实时园区人流信息。

  世博门票内部的RFID芯片极小,肉眼几乎不可辨别,但科技人员在这颗“心脏”里写入了大量信息,使得检票闸机能够轻松快速识别,检票速度远超过人工识别或二维码验票。据介绍,截至目前世博园区超过480个门票通道,已接受了几次50万大客流的考验,每位参观者通过门票闸机的时间只需2到3秒。

  此外,世博门票一改以往传统的用PVC封装的方式,采用了纸质封装。华虹计通总经理范恒表示,门票采用纸制,体现的是可再生利用的环保理念。别看它是纸制的,牢度却不小。截至目前,已有1000余万张门票被使用,损坏率极小。范恒笑言,他曾看到过一些弯折过的,甚至在洗衣机里泡过的门票,同样能被验票机识别。(马丹 许明)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