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碳排”建筑望现身上海 建筑自身过滤废水废气——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零碳排”建筑望现身上海 建筑自身过滤废水废气
2010年06月11日 17:05 来源:新民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建筑在使用中不放“废气”,甚至还能净化环境,并创造超过自身所需的能源。全球建筑设计知名公司伍兹贝格近期宣布推出“零碳排建筑设计”项目,推进建筑行业的“零碳”进程。

  通过调整建筑内采暖、照明、建筑外墙等“排碳”设施,不使用任何新能源技术,就能减少碳排放。伍兹贝格集团总裁邓森介绍,要造“零碳排”建筑,须对建筑所在地区的自然环境,进行全方位评估,然后测算出规划中建筑每年的碳排放量。通过调整建筑内采暖、照明、建筑外墙等“排碳”设施,不使用任何新能源技术,就能减少约一半碳排放。

  剩下的一半怎么办?靠建筑“体循环”来解决。将光伏太阳能热板、吸收式制冷机、厌氧消化池和各种绿色植物纳入一个回路系统。这个“体循环”,是一套“整体资源系统”,可“消化”楼内的废水、废气,同时产生所需能源供楼内使用。

  邓森透露,不久后“零碳排放”建筑将落户上海。他说,上海水资源丰富,且风能充足。“零碳排放”除了技术外,还关注文化与社会的因素,上海的建筑要符合地方风情,融入“海派”文化。目前,伍兹贝格即将与国内多家房产公司,达成“零碳排放”协议,不久后将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制作更多的案例。邓森说,虽然“零碳排放”会让建造成本增加两成,但之后长期使用时的低成本,让许多开发商感到了经济上的实惠,因此都乐意参与其中。(晏秋秋 何文鑫)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