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共和国馆日:非洲脸谱斗艳 “音乐车厢”动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刚果共和国馆日:非洲脸谱斗艳 “音乐车厢”动人
2010年06月16日 15: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 郑莹莹)刚果共和国馆16日迎来国家馆日,当日,世博园除了端午粽子飘香外,还弥漫浓郁的非洲风情。馆日仪式上,一场刚果土风舞表演,让非洲热情迅速点燃世博园。

  刚果共和国商务与供应部部长克洛迪娜·穆纳里出席馆日庆典仪式并致辞,希望借助世博会平台拓展商机。

  刚果共和国馆地处上海世博会最大的联合馆非洲联合馆内,馆内,一番非洲风景静候游客。踏入馆内,入口处如火车车厢的橱窗风景让游客眼前一亮,一节节红、绿、蓝各色构成的“车厢窗口”,放映着刚果共和国的音乐会、人物水彩画以及现代城市风景,走过这一节节车厢,仿若也就看过了小半个刚果共和国。

  尤受热捧的是“音乐车厢”,带着耳机,从车厢画面跳转的是或现代、或原始的非洲音乐表演现场,让游客不禁沉浸无国界的音乐天籁中。这里,既有身着传统服饰的非洲美女在音乐会上的婉转低吟,也有一群非洲小伙在街头马路的动感歌舞,逗留在一节小小的“车厢”,就可聆听到各种风格的非洲音乐,游客可谓大饱耳福。

  更令游客着迷的是,馆内放置了各式各样的非洲面具及木质雕像。这些面具或时尚、或复古,都能让游客一睹神秘。踱步馆内,面具可谓无处不在,就连放置展馆中央的座椅的底座也是由两面非洲脸谱构成。展馆另一侧的橱窗画下,玻璃展柜内还典藏着大大小小的非洲人物木雕,让游客仿若置身异域风情的非洲国度。

  刚果共和国馆以“现代化的自然生活”为主题,除了“音乐车厢”、“土著脸谱”等特色展示之外,游客还可通过其塑造的与乡村毗邻的城市景致,欣赏当地丰富的自然资源、多种独一无二的生物、现代化发展成果等。(完)

参与互动(0)
【编辑:朱鹏英】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