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反响佳 民企馆碳排放被购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反响佳 民企馆碳排放被购 
2010年06月16日 23: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 殷春永)“世博自愿减排活动”启动以来,企业和个人通过这个平台纷纷参加碳减排。6月16日,世博会中国民企联合馆内举行自愿减排仪式,浙江爱仕达公司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中国质量认证中心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将通过碳交易形式践行“低碳世博”,主动承担世博民企联合馆碳排放中和。

  根据协议,中国质量认证中心将以民企联合馆为运行边界,对民企馆从建造、运行到拆除整个阶段所产生的温室气体排放量进行核查,并出具第三方公平、公正的核查报告。爱仕达作为此次活动的主导承担者,通过从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购买由中国质量认证中心核查出的温室气体排放量,对世博民企馆的碳排放进行中和补偿,从而达到民企馆世博会零碳排放的效果。

  《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低碳世博”总体方案》于6月5日正式公布。该方案鼓励世博会参展商、运营商自行抵消展馆建设及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额外碳排放,同时也鼓励世博会参观者自行购买抵消出行中的碳排放。

  世博联合国馆、万科馆先后通过世博自愿减排平台抵消展馆建设及运行过程中产生的额外碳排放。广东馆也即将加入自愿减排活动,其运营总监张永泰说,广东馆的建设广泛采用了低碳节能技术,目前正做碳补偿的前期工作。他表示,购买碳排放,“意义大于钱币。”

  上海环境能源交易所总经理林健表示,自开展世博自愿减排活动以来,海内外众多环保人士参与,实现了场馆和个人的减排。搭建自愿减排平台,目的是希望通过本次活动宣传低碳理念,倡导低碳经济,同时,在生活中实践低碳行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