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兰周”开幕推介下届世博 促中意文化交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米兰周”开幕推介下届世博 促中意文化交流
2010年06月16日 23: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6日电 (记者 龙剑武)上海世博会意大利馆“米兰周”今日开幕。米兰市以“创意”为主题,试图通过艺术、设计、美食和建筑等方面的一系列活动展示下一届世博会举办地的独特文化。

  米兰市文化部主席马西米利亚诺·费纳切·费罗里( Massimiliano Finazzer Flory)在米兰周开幕新闻发布会上表示,上海和米兰自1979年结为“友好城市”,具有悠久的友谊传统。米兰世博会的主题将延续上海世博会的精神,通过呈现自身的优势,向全世界描绘美好的明天。

  2015年米兰世博会以“滋养地球,生命之源”为主题,旨在展示食品行业的传统、创造性和创新,以及食品加工的可持续发展。在最近确定总体规划后,米兰世博会的筹备工作已经展开。据介绍,本次“米兰周”活动将向参观者介绍宣传米兰,强调两座城市的独特关系,同时表达对上海和上海世博会的支持。

  意大利驻上海领事弗兰西斯科·瓦里亚莱(Francesco Varriale)在发布会上表示,2015年,米兰将从上海手中接过世博大旗。上海世博会体现了超高的组织能力,米兰也能做到同样出色。

  马西米利亚诺·费纳切·费罗里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米兰世博会虽然不会达到和上海世博会同样的规模,但将进行有创意的规划。例如,米兰世博会将不会采用传统的国家馆形式,而是在一个模仿城市形式的公共区域内,为所有参展国分配类似温室的空间,以展示各自独特的植物作物,通过自然环境来代表参展国家。

  在谈及与下届世博会有关的中意文化交流时,马西米利亚诺·费纳切·费罗里表示,目前,在米兰的华侨华人大约有18000多人,是当地的第三大外来族群。2010年到2011年间意大利将举办“中国年”,该市也将安排一系列活动,为米兰公众提供进一步了解中国文化的机会。

  他透露,这些活动包括罗马帝国和古代中国的文化交流展、中意比较文学研讨会以及在米兰推介上海世博会的活动。

  据悉,中国是首个确认参加2015年米兰世博会的国家,也是第一个与米兰世博会组织者签署合作备忘录的国家。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