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馆白金汉宫卫兵"站岗" 两场馆推"直通"新招——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英国馆白金汉宫卫兵"站岗" 两场馆推"直通"新招
2010年06月18日 02: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17日电 题:英国馆白金汉宫卫兵“站岗” 两场馆推“直通”新招

  中新社记者 李佳佳

  上海世博会英国馆城市公园内17日出现了一道别致的风景——英国白金汉宫卫兵前来“站岗”,引得许多参观者好奇地驻足观赏。

  细问之下才知,原来这是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受英国馆邀请为上海世博会策划的特别节目之一,从伦敦杜莎夫人蜡像馆借来卫兵蜡像,为英国馆“站岗”至世博会结束。

  众所周知,游览伦敦万不可错过到白金汉宫门前观看卫兵换岗,头顶熊皮帽、身扛毛瑟枪的禁卫军卫兵极具王室气派与英伦风情。而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此次特别展出的白金汉宫卫兵蜡像,帮助参观者实现了在上海世博园与神秘帅气的英国卫兵近距离接触的梦想。

  世博会期间,来自英国的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受英国馆邀请,已陆续展出英国国脚鲁尼、贝克汉姆以及白金汉宫卫兵蜡像,展示给大众的不仅是杜莎夫人蜡像馆200多年精湛的蜡像制作工艺,也是历史悠久的英伦文化艺术。不仅如此,蜡像馆在整个世博期间都会实施 “凭世博会门票享受上海杜莎夫人蜡像馆门票半价”的优惠举措,给游客提供丰富的展出资源。

  17日上午11时30分,赴国家电网馆参观的国际展览局秘书长洛塞泰斯,和国家电网馆馆长滕乐天一起,共同见证了该馆第100万位参观者的诞生。来自上海的张小姐幸运地成为国家电网馆第100万名参观游客,洛塞泰斯与滕乐天一起为她颁发了“国家电网馆第100万位参观者”证书,不仅如此,幸运者还获得价值5000元的“寻找自然能量,拥抱智能电网”的特色旅游。

  洛塞泰斯对国家电网馆展示的创新科技表示了浓厚的兴趣,他表示,国家电网馆十分精彩,同时对参观者具有教育意义,传达的理念也非常清晰。自开馆以来,国家电网馆不断取得人数新高的佳绩,每日入馆人数创下接近4万人的新高,成为浦西最热门的场馆之一。

  在魔盒内,洛塞泰斯对六面影像的全新多媒体演绎十分赞赏,时长5分钟的悬浮体验令他感觉十分震撼。参观完展馆后,洛塞泰斯感谢接待人员的温馨服务,并给国家电网馆送上了自己的祝福:“再次恭喜你们达到100万人次,希望国家电网馆能很快迎来第300万、第500万参观者,我一定会再来的。”

  17日,上海世博园内还出现了一个全新的“直通方式”——花20元人民币租个导览机走场馆VIP通道,只不过,现在施行该方案的仅有尼泊尔馆和摩洛哥馆。

  “租导览机就不用排队。”在摩洛哥馆VIP通道外,4名工作人员正卖力吆喝着,吸引不少参观者驻足询问。工作人员李小姐拿出一台导览机介绍说,参观者通过显示屏上的画面展示以及耳机里的语音解说,能更深入了解摩纳哥馆内各橱窗的展示内容。

  尼泊尔馆提供导览机的时间通常持续到晚上7、8点左右,白天坚持一人一机,晚上游客少时则有可能让两人凭一台导览机优先进馆。工作人员郁小姐表示,他们早在1个月前就开始了导览机租赁业务,但走绿色通道的服务还是刚刚推出的。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