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西班牙馆迎来第二百万名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西班牙馆迎来第二百万名游客
2010年06月21日 22:5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1日电(记者 肖前辉)21日,来自湖南长沙的22岁男生李芳洲,成为上海世博会西班牙国家馆的第二百万名游客。当从西班牙国家馆总代表玛丽亚•蒂娜的手上接过花束和大礼包时,他相当惊喜,“我从来没有这么幸运,甚至连喝饮料也没有中过奖。”

  李芳洲与他的好朋友朱贤斌来上海庆祝大学毕业。他说:“我们从小就认识,与他一起成为西班牙馆的贵宾,实在太令人兴奋了。”李芳洲说自己十分喜爱西班牙足球联赛,更相信西班牙队可以在本届南非世界杯夺冠。

  “西班牙大篮子”成为了上海世博会的一个标志,根据世博会前五十天的数据,逾1600万名游客中,超过百分之十二的游客都认为用藤条包覆的西班牙国家馆是不能错过的展馆之一。公众的热情更加令人流如织的展馆不得不实施严格的人流管制。98位来自不同背景的前线接待人员身负重任:其中有曾经在西班牙生活的中国人、有在中国生活多年的西班牙人、有南京大学首批西班牙语毕业生、也有土生土长的西班牙人、和来自拉丁美洲甚至白俄罗斯的女孩。

  所有接待人员在加入“西班牙大篮子“工作之前,都曾经在中国工作或学习。他们被选中参与世博会西班牙馆的工作,是因为他们都能说西语、中文和英文。工作人员中,年纪最小的只有22岁,最大的39岁,平均年龄为25岁。他们都身着西班牙设计师何塞•米罗设计的以有机棉缝制的制服,成为了展馆的标志。他们每天平均接待游客39,009名,并协助管理馆外等候进场的人群,确保游客的安全。炎炎夏日,确保游客不因为中暑或脱水而晕倒尤为重要。(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