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与上海侨界联谊对接谋共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安徽与上海侨界联谊对接谋共赢
2010年06月22日 20: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2日电 (记者吴兰)22日,安徽侨资企业家看世博活动之一与“牵手世博会,融入长三角”联谊对接活动在上海举行,安徽与上海侨界、侨商代表联谊对接,进一步增进两地侨资企业之间的话合作谋共赢。

  安徽侨办主任张箭介绍说,举办“牵手世博会,融入长三角”联谊对接活动,既是积极响应国侨办提出的“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主题活动,也是安徽省侨办与上海市侨界促进合作的有益尝试。希望通过皖沪侨务部门之间的交流与协作,增进两地侨资企业之间的合作与共赢。

  张箭说,近年来,安徽各级侨务部门立足安徽,面向全球,紧紧抓住“外资西进、侨资西移”的新机遇,以举办系列重大涉侨经济科技活动为抓手,大力实施“海外华商安徽行”、“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等,引进了大批侨资企业在皖投资兴业。

  目前,侨资企业已经成为安徽外资中投资最多、比重最大、经营领域最广的投资主体,约占安徽全省外资企业总数的70%、外资投资额的60%。

  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在致辞中说,上海和安徽两地之间的经济交往历来紧密。如今国务院正式批复《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规划》,为推进安徽参与泛长三角区域发展分工,探索中西部地区承接产业转移新模式点燃了助推器。同时,皖江城市带的发展为上海突破资源约束、提升产业结构提供了空间。

  据了解,去年6月,苏浙沪皖四省市侨商组织共同举办了“首届泛长三角侨商合作发展高层论坛”,并签署了《加强泛长三角地区侨商组织友好合作发展的倡议书》。在此次对接联谊会上,安徽、上海两地侨商协会表示,还将定期举办合作交流会,促进皖沪两地侨资企业的合作共赢。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