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二代”观世博、谈吃苦、觅商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侨二代”观世博、谈吃苦、觅商机
2010年06月22日 2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2日电 题:“侨二代”观世博、谈吃苦、觅商机

  中新社记者 吴兰

  如今,侨资企业中的“侨二代”、“侨三代”正以独挡一面的姿态,参与父辈们经商的领域,尤其是“80后”的青年一代,正活跃在商界并成为主力军。记者22日随安徽侨资企业家一同参观世博会,亲身走近这个群体,并倾听他们期望在世博商海中寻觅商机、成就作为的心声。

  据了解,安徽侨资企业家看世博考察团由来自美国、泰国、意大利、香港等十余个国家和地区的60多位海外侨领、在皖投资的侨资企业家组成。

  32岁的叶坚强,其叔叶志望系阿根廷知名侨资企业家,目前在阿根廷和中国国内的安徽蚌埠、芜湖、池州等地均有投资。据他介绍,叔父辈自上世纪90年代初前往阿根廷创业。当时在阿根廷的华人很少,没有同胞间的接触交流,也少有家人陪伴,父辈们完全通过勤勉掘金创下一份家业。

  目睹父辈们经商的不易,叶坚强更懂得“珍惜”二字的含义,“父辈们搭建的平台,起码缩短我们10余年的奋斗时间,未来是我们的,我们需要努力”。

  对于小辈的表态,叶志望显得相当满意。他说,如今的“侨二代”具有更加活跃的思维,更为超前的谋略,他们也善于通过交流来制订未来企业、集团发展的蓝图。此次和年轻一辈共同参加世博考察团,就是希望在和其他侨商的沟通中,共觅世博商机。

  谈及如今颇受争议的“富二代”,叶志望24岁的儿子叶勇毅说,其实,作为年轻的一代,应该多吃苦,否则真是让娇惯害了下一代。虽然叔父辈已通过不懈打拼创下了一份基业,但28岁的叶坚广回忆道,17、18岁的时候,堂兄弟们都有在凌晨4、5点钟去码头搬运集装箱,并在繁重的体力活后,在早上7、8点钟,回家洗漱前往学校上学的经历。

  “侨二代”叶坚强坦言,工作中,自己也需要按时上班,按级别领取薪水,他现在仍是每月需要按时还房贷的“房奴”。

  考察团中的另外一对父子,意大利罗马安徽同乡会创会会长曹高茂和儿子曹阳则认为,“侨二代”的教育,父辈的言传身教应为先。作为曹家的小儿子,曹阳年轻时还被父亲送至饭店刷了5个月的盘子。“不进则退”、“宁可自己走条路”,正在成为此间“侨二代”、“侨三代”的座右铭。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