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安保推9项新措施 园区设警务室现场受理报案——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安保推9项新措施 园区设警务室现场受理报案

2010年06月25日 09:17 来源:文汇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上海世博会运行一个多月以来,在广大市民的理解、支持和配合下,世博安保各项措施落实到位,上海社会治安秩序持续良好。为进一步争取市民群众对世博安保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在前期上海警方推出十项便民服务措施的基础上,本市将陆续推出世博安保九项便民服务新措施,主要是:

  为世博会参观者报警求助提供服务

  在世博园区内设立警务室,现场受理游客报案,开展纠纷调解等工作,避免游客为报案等往返于世博园区和属地公安派出所之间。

  在世博园区出入口增设出租车候客点,为离园游客提供便利

  市世博交通协调保障组牵头组织市城市交通和港口管理局、市公安局交警总队等单位,在世博园区西藏南路、白莲泾路、高科西路、上南路、马当路出入口增设出租车候客点,实现世博园区出入口出租车候客点全覆盖,为离园游客提供便利。

  为外省市旅游巴士提供交通引导服务

  对外省市旅游巴士赴世博园区浦东、浦西停车场的线路进行逐条设计,制作相关通行路径示意图,由各市境陆路道口收费站免费向驾驶人发放,方便外省市旅游巴士合理选择出行路径。同时,在引导线路沿线设置世博园区指路标志、交通情报板,实时调整高架道路可变信息板信息,加强线路沿途警力保障,为外省市旅游巴士入园提供交通引导服务。

  为进沪车辆驾乘人员提供“人性化”服务

  结合进沪车辆安检工作,向过往车辆驾乘人员免费提供饮用水、急救医药箱和各种常见药品,开放公共厕所。

  为船舶办理签证、专项安全检查手续提供服务

  市地方海事局各海事站点把签证时间由原先的9时至17时延长为8时至19时,部分有条件的站点实施24小时办理签证业务。对船舶流量较大的海事所,增设签证办理窗口,缩短船民办理签证的时间。对环境物流公司的垃圾运输船舶和部分关系国计民生化工企业的危险品运输船,开设专门签证窗口。

  海事部门实行弹性工作制,确保自受理船舶专项安全检查申请24小时内,安排安检人员登船实施安检,保障船舶正常航行。同时,免费发放上海港海图和上海世博会水上交通管控宣传册。

  上海海事局按照上海港作业船管理模式,对市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保洁船实行统一备案,定期办理签证。同时,为煤、电运输船舶开辟“绿色通道”,快速办理船舶签证和专项安全检查手续,缩短办理周期。

  机场便民服务

  为上海世博局、外国驻沪领馆等开辟机场控制区通行证办理“绿色通道”,提供24小时办证服务。同时,为世博团队旅客优先办理《乘机临时身份证》,方便世博团队旅客出行。

  机场安检部门设置专用通道,为老、弱、病、残、孕等特殊旅客提供安检便利,减少等候时间。同时,在安检区设置“倒计时”提示牌,告知等候时间。

  机场海关开辟世博物资通关服务专窗和世博会人员出入境专用通道,现场提供物资和人员出入境预约办理、优先接待审核、查验放行等通关便利。同时,安排专人赴停机坪办理涉博物资验放手续,提供“直通式”便利服务。

  铁路便民服务

  上海铁路公安部门在上海站、上海南站设置英语服务岗,抽调24名英语口语较好的民警,为外国旅客问询、求助、报案等提供服务。

  边检便民服务

  上海边检部门视旅客流量情况开足验证通道,保证98%的旅客候检时间不超过20分钟。同时,各旅检站开设世博专用通道,为持世博会接待函或世博会门票的团体、个人办理边检手续;对入境手续不符的世博会参展、观展人员,主动与相关部门联系沟通,帮助其尽快办妥手续,为其入境提供便捷服务。在各旅检站设立“世博外语服务队”,抽调专门警力,提供不少于5种外语咨询、引导服务。对因特殊原因不能经通道检查的入境邮轮出入境旅客,启用移动验放车进行检查,方便此类旅客快速通关。

  为公交车厢违法犯罪案件受害人提供服务

  对居住在本市的70周岁以上或行动不便的公交车厢违法犯罪案件受害人,上海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提供预约上门受理报案、核对相关信息等服务。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