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寨旅行社”借世博名号揽客 “瞄准”外地游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山寨旅行社”借世博名号揽客 “瞄准”外地游客

2010年06月25日 09:25 来源:解放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旅行社名称地址证号均假冒,黑社黑车黑导将依法受到查处执法部门提醒游客到正规旅行社参团,不要相信路边小广告

  暑期来临,世博旅游迎来高潮,一些没有旅游经营资质的组织和个人趁机招徕游客参加“一日游”。昨天(24日),(上海)市旅游局、市文化稽查总队等部门在专项整治执法行动中发现,“山寨旅行社”不但假冒知名旅行社招牌,还堂而皇之打上了世博会徽标识。

  南京路步行街、陆家嘴、铁路上海站及上海南站等游客集中区域,是“山寨旅行社”散发小广告揽客的重点区域。昨天上午10时左右,记者与穿着便装的执法人员来到南京路步行街,刚在一个代售浦江游览船票的售货亭前停下,就有三四个男子上前派发小广告。这些印制堪称精美的小广告上印着 “上海不夜城国旅”、“上海江南国旅”等旅行社名称,推荐产品基本都是“上海一日游”和上海周边地区一日游,部分小广告上还印着世博会徽标识和旅游许可证号。更有意思的是,记者拿到的4张小广告上的旅行社地址都在洛川中路。执法人员调查发现,广告上的旅行社名称和营业地址不相符合,洛川中路上根本没有这些旅行社存在。另外,小广告上的旅游许可证号也是假的,所谓“上海不夜城国旅”的许可证号码竟然是金山区一家旅行社的。

  暗访中,一名派发小广告的男子声称,如果游客想去世博园,他们也能提供车及门票,每人价格为220元。当记者提出220元的价格太贵时,对方强调说:“我们派专车来接,还提供导游。”而据记者了解,沪上世博游指定旅行社包含世博门票、导游及用车的套餐,价格在160元上下。当记者提出参团要先签旅游合同时,对方顿时产生了警惕,支支吾吾地说签约要到恒丰路上的旅行社新址,然后就匆忙离开了。

  执法部门负责人表示,“山寨旅行社”主要招徕不熟悉情况的外地游客,一旦游客上当受骗,根本找不到这些非法经营者的办公地址。执法部门将根据已经掌握的线索进一步顺藤摸瓜,对黑社、黑车、黑导等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予以查处。同时提醒旅游者,要到正规旅行社报名参团,千万不要相信路边小广告。(陶健)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