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自开观博“爱心房”追踪:首批客人入住(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农民自开观博“爱心房”追踪:首批客人入住(图)

2010年06月25日 11:38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应秒芳老人和房客们在一起 施培琦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洗澡需要排队一个小时,五六人打地铺蜗居在一个30多平米的一室一厅内,从彼此陌生到相聊甚欢……前天晚上应老太抵沪装修“世博房”(见本报6月24日A7版),原本离去的5人又折回来,成为应老太“世博房”的首批“客户”。

  或因为宾馆客房价格过高无法承受,或只想体验一下多人同住一室的感觉,这5人选择了应老太的“世博房”。59岁的杨朵英是诸暨应店街的农民,在此之前,大字不识一个的她从未来过上海。

  她一直有一个心愿:去上海参观世博会。然而儿女们忙于工作,又不放心老人独行。得知应老太开设世博爱心房,她迫不及待地跟随应老太来到了上海。

  房间小,条件简陋,从第一个进去洗澡到最后一个洗完,需等待一个多小时,早上起来刷牙洗脸还要排队。

  由于应老太“世博房”刚开张,蚊香还没来得及买,晚上蚊子“嗡嗡嗡”在耳朵边转悠却束手无策。

  “心情好,条件差一点也不吃力。”杨朵英说,别看大家现在有说有笑的,其实在一天前都素不相识,大家躺在地板上,一起聊天,同吃同住,彼此感觉像多年老友一般,这样的经历让她十分难忘。

  客人们出门观博,应老太也没闲着,到处采购物品。她在上海的外甥媳邵令棣特意从徐汇新城坐了一个多小时的公交车给她送来了锅碗瓢盆。“老人年纪这么大还做这么多事,我们上海人也要出点力。”(瞿艳花)

参与互动(0)
【编辑:马学玲】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