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瑞典馆鲜花盛放 嘉宾游客共度欢乐仲夏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瑞典馆鲜花盛放 嘉宾游客共度欢乐仲夏节

2010年06月25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上海6月25日电(记者 肖前辉)以“鲜花盛放,快乐仲夏节”为主题的世博瑞典馆仲夏节6月25开幕,为期两天。

  曾连续九次为诺贝尔庆典布置花艺的瑞典花艺设计师Gunnar Kaj 现身瑞典馆,在特别布置的空间内制作传统瑞典仲夏节花艺。鲜花、音乐、舞蹈,庆祝活动传递出瑞典浓郁的传统仲夏节气氛。

  今天,瑞典馆的水池边竖起了瑞典仲夏节的标志,一个用各种鲜花、树叶和花环装饰起来的十字形“五月柱”。在现场瑞典传统歌曲和手风琴表演的伴奏下,Gunnar Kaj和其他花艺师一起编织出由各种颜色的鲜花花环和装饰物,渐渐将瑞典馆装饰起来,营造出一片鲜花盛开的仲夏节快乐气氛。

  前来瑞典馆参观的游客也是这个快乐节日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幸运游客被受邀参与到花艺制作的现场,制作简单的瑞典传统花束,体验别样的瑞典仲夏节的传统风俗,在鲜花、音乐和舞蹈中尽兴而归。

  仲夏节是北欧的重要节日,也是瑞典的最重要的文化节日之一。瑞典人在仲夏节充分享受和大自然亲近的机会,在音乐、舞蹈和美食中放松自己,享受快乐。对于相信大自然是其创意源泉的瑞典人来说,仲夏节这天无疑也是瑞典人民最快乐的日子。

  以“创意之光”为主题的瑞典馆,在184天的世博会期间安排了丰富的展馆节日,以全面展示“创新”、“交流”和“可持续发展”三个关键词。“城市共生论坛”将于7月1-2日举办;长袜子皮皮家庭音乐剧将于8月4日进行。8月11-12日,瑞典馆将举办“企业社会责任”论坛。10月13-14日将迎来“可持续健康与医疗保健论坛”论坛。同时瑞典王储维多利亚公主也将与十月莅临世博会瑞典馆。(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巫峰】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