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初显“世界级规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初显“世界级规模”

2010年06月25日 20: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6月25日电  (记者 常惠英)记者从25日举行的上海市政府新闻发布会获悉,沪宁城际铁路于7月1日投入使用之日,位于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内的虹桥铁路站、虹桥枢纽长途客运站也将同步启用,共同服务世博大客流。

  新崛起的大型上海虹桥综合交通枢纽,由虹桥机场扩建工程、京沪高铁站、多条轨道交通线、长途客运站及地面交通等组成,是中国内地乃至世界上最大的综合交通枢纽之一。其中,虹桥机场新航站楼和第二条新跑道、东交通中心等已率先于今年3月投入使用。

  据上海铁路局副局长赵峻介绍,新建设的铁路上海虹桥站,其造型平直、方正、厚重,建筑总面积44万平方米,是目前中国内地建成的现代化程度最高客运车站,总规模30个站台、30条股道,先期开通11个站台11条股道,安排开行62对动车。

  铁路上海虹桥站还是在建的京沪高铁的终到始发站,北端与京沪高速铁路、沪宁高速铁路等接轨,南端与沪昆高速铁路、沪杭甬客运专线等接轨,与上海站、上海南站、上海西站等车站一起,构成中国内地四大铁路客运枢纽之一——上海枢纽。不久,长三角地区乘客在虹桥交通枢纽不仅可便捷换乘多种交通工具,还可直达浦东机场出境。

  据了解,上海轨道交通2号线虹桥火车站和新建的虹桥长途汽车站也将于7月1日一并投入使用。其中,长途汽车站位于虹桥铁路站的西侧,初期每天设置110班次,主要发往江苏、浙江、安徽三省相关地区。届时,高铁客流、航空客流在此可方便换乘,快速疏散直达目的地。

  铁路上海虹桥站候车大厅面积达到11340平方米,最高可同时容纳1万人候车。车站所有导向标识均按照国标设置,中英文显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闻育旻】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