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全球城市广场”百名苏州少儿奏响中国民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世博会

世博“全球城市广场”百名苏州少儿奏响中国民乐

2010年06月27日 20:5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琵琶表演唱《采蘑菇的小姑娘》。赵龙 摄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上海6月27日电(赵龙)行云流水的古筝、欢快奔放的二胡、委婉铿锵的琵琶……今日伴着淅淅沥沥的雨声,百余名苏州少年带来的“琴瑟沧浪”民乐演奏音乐会,在世博园全球城市广场奏响,让中外观众领略了一把中国传统民乐的魅力。

  早上10点30分,当第一个音符准时在世博园浦西全球城市广场响起,撑着雨伞的世博参观者便闻声而至,聚集到广场前。台上39驾古筝依次排开,100余名小演员身着各色传统演出服,精神十足。

  齐奏《丰收锣鼓》喜庆十足,琵琶表演唱《采蘑菇的小姑娘》活泼可爱,二胡演奏《赛马》粗犷奔放,间或穿插笛声嘹亮……半个小时的演出中,小演员们将中国传统民乐之美表现的酣畅淋漓。台下观众频频按下快门,不时传来阵阵喝彩声。在接下来的一天时间,他们将为世博观众献上三场精彩表演。

  据悉,承担此次演出任务的是苏州市沧浪少年宫蒲公英艺术团,由此其也成为苏州市唯一一支参加上海世博会演出的少儿艺术团。

  站在世博的舞台展示中国民乐魅力,证明了“蒲公英”的实力不俗。该民乐团设施先进,规模宏大,配置在全国民乐团中处于领先地位。除了走进上海世博外,这支民乐团还频频亮相国际舞台。2006年其应邀参加日本大阪音乐节,受到日本观众和媒体舆论的一致好评;2007远渡重洋赴美和安妮皇后郡小伙伴友好交流;2009年,作为两岸大三通后首个赴台交流的少儿艺术团,小“蒲公英”们在台北演出获得巨大成功。

  “这不是第一次听到他们的演出,我非常喜欢他们带来的中国传统民乐的感觉!”日本友人竹本博志坐在台下全神贯注地看完了演出,得知“蒲公英”这次在世博园演出,他特意赶来以表支持,“这次专门带来了自制的手绢送给他们做纪念,因为今天的演出对于他们很有纪念意义!”

  “很高兴能在世博的舞台上为中外嘉宾演出,传播中国民乐的魅力!”横笛小演员路成晔高兴地笑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齐彬】
    ----- 世博会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