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H股联动 农行两地走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A股H股联动 农行两地走红

2010年07月03日 16: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农行A股IPO已于7月1日开始往下申购,香港公开招股也于6月30日启动。近几日来,投资者认购踊跃,可谓是大陆,香港两地开花。

  自H股首日路演以来,农行的高层管理人员与承销商们全部出动,悉数出席每一个路演会议。而他们的足迹更是几乎踏遍全球。根据农行的路演安排,农行高层人员与承销商们先后前往了中东、欧洲和美洲大陆,为众多投资者介绍、宣传农行项目。而就记者的采访,一位接近农行路演的人士表示,在路演过程中,投资者的反应普遍正面,许多投资者对农行表示出极大的兴趣,并就一些细节问题频频向他们咨询。而截至目前为止,有众多投资者纷纷表达有意愿下单申购农行H股,订单十分乐观。据一位消息人士透露,战略投资者下单踊跃,国际配售部分已经超额认购,而认购倍数更已是2位数。

  而A股方面更是认购热烈。一位接近农行内部的人士透露,到今天(7月2日)为止,战略投资者已经全部缴款,机构投资者也踊跃下单。农行的一位领导表示,由于投资者热情高涨,他们需要进行比例配售。

  但是,这两天有一些媒体报道农行6月30日在香港的公开发售遇冷,下单不够活跃。就此问题,我们特意与一位资深的市场分析师联系,希望他能帮我们解释一下为什么A股与H股的情况会如此不同。该人士针对这个现象给出了两个原因。第一,他提出,虽然农行6月30日就已经在香港公开发售,但由于7月1日为香港的法定假日,因此,投资者在假日中不会去认购新股。所以,事实上,只有6月30日一天可以对农行进行认购。第二,与大陆的散户有所不同,香港的散户们习惯了在截止日期的最后几天进行大规模下单。因此,现在的数据还不能真正的反映香港股民的态度。该人认为,现在就说农行H股遇冷还为时过早。他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认购农行的人会越来越多。尤其是接近截止日期的时候,该分析师认为,H股将会出现倍受追捧的现象。

  农行此次A/H同步发行是否会创造大盘股发行的新纪录,让我们拭目以待。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