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行IPO投资者热情高涨 高成长低定价成抄底优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农行IPO投资者热情高涨 高成长低定价成抄底优选

2010年07月03日 16: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7月1日是农行首次公开发行的战略投资者缴款日,也是网下申购的第一天,尽管大盘连阴多日,且当日再次下探至2371.78点,但参与农行战略配售和网下申购的投资者的热情丝毫没有受到任何影响,依旧十分高涨。据市场人士分析,近期受大盘拖累,农行定价明显低于市场预期,投资价值凸现,势必成为机构投资者和个人投资者抄底的最优选择,农行IPO更有可能成为大盘探底回升的带动力量。

  近日有统计数据显示,上证综指与深证成指今年上半年分别下跌26.82%和31.48%,沪指跌幅仅次于深受欧债危机影响的希腊,位列全球第二。这似乎大大超出了A股投资者的预期,也伤害了投资者的感情。但从另一个方面来说,超跌的背后还意味着最先探底、最先反弹和最先复苏的可能,孕育着巨大的希望。而此时农行IPO这个巨型航母无疑成为释放做空动能的最好时机,也将成为投资者抄底的最优选择。

  近期,各机构相继发布中期策略会报告,其中中信证券就指出,下半年,随着通胀压力的减轻和房价的回落,投资者对加息、流动性继续紧缩和地产调控加大的预期将降低,而保障房建设等一系列政策实施将会减轻对经济二次探底的担忧。在经济预期好转的背景下,市场有望震荡向上,上证指数目标位在3000附近。中信证券认为,“城市化”和“工业现代化”这两大发展趋势将成为未来经济增长的有力双引擎。预计未来2-3年我国GDP增速仍可维持在9%-10%的水平。出口增速有所下降,消费以相对更快的速度增长,投资增速有所下滑但仍在高速城市化的推动下保持较高水平。同时,农民工市民化将是促进经济转型的重要突破口。首先,农民工市民化过程中,以保障房为代表的大量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会带来投资的增长,为经济转型提供缓冲期;其次,城市农民工社会保障体系的完善,再加上正在积极酝酿的收入分配机制改革,会增加其可支配收入,增加消费需求,加速经济结构由投资向消费的转变;三是农民工收入水平的提高会引发全社会劳动力成本的提高,加速劳动密集型制造业产业升级和产业结构由制造业向服务业的转型;四是农民工收入的上升尤其会对东部地区制造业带来成本压力,促使传统制造业由东部向更具劳动力成本优势的中西部地区转移,缓解经济增长中日益凸显的区域失衡问题。

  同样根据上述分析,我们也很容易得到农行将成为未来中国经济转型的最大受益者的结论。城市化和农民工市民化影响最快最直接的区域就是县域,而作为一家纵贯城乡,并在城市与县域两个市场均占据主流地位的大型商业银行,农行具备通过覆盖城乡的一体化平台向客户提供全面金融产品和服务,进而把握城市化转型契机实现跨越式发展和高速成长的独特先发优势。这样高成长和低价位的反差再次凸现了农行股票的投资价值,申购火爆的场面实属意料之中。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