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场下跌无碍农行成功发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市场下跌无碍农行成功发行

2010年07月03日 16: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3日电 近日,A股市场连日下跌,对于投资者的信心有较大冲击。6月29日,沪市上证指数下跌4.27%,深市深成指数下跌5.03%,创业板指数更下跌7.54%。6月30日和7月1日沪深两市指数和创业板指数继续有小幅下跌。农行在6月29日公告定价区间,市场便出现一种观点,农行确定发行价格区间拖累了大盘的走势,这种观点仅仅通过农行公告发行价格区间与大盘大跌之间时间上的巧合进行推断,并未反映更深层次的原因。

  此次大跌主要的原因有以下几点:

  一、央行央票发行量剧增10倍。央行于6月29日宣布将在公开市场发行550亿元一年央票。而在此前两周,由于短期资金面紧张,一年央票发行量持续维持在50亿元的地量水平。央行发行了550亿元1年期央票,其发行规模出人意料地较上一期骤增10倍,一改此前连续五周注入资金的宽松格局,对于预期央行将继续为维持较宽松政策的投资者而言无异于当头一击,从而导致各类个股遭到全面抛售。

  二、行业政策偏空,导致地产资源类股票领跌。6月29日,建设部官员表示将继续维持对房地产业从紧政策,增加了市场对国家进一步调控房地产业的担忧。此外,神华、中煤、山西同煤、焦煤等大型煤炭企业同时接到国家发改委通知,要求煤炭企业遵循今年年度合同煤价,已涨价的煤炭企业要在6月底前退回。煤价上涨叫停引发了市场对六月经济数据和通货膨胀预期的担忧,导致煤炭、资源类蓝筹股大幅下挫,引发了市场恐慌性抛盘。

  三、创业板解禁在即遭抛售。7月份将有13家创业板公司网下机构配售股份解禁,解禁时间分别为7月21日、7月27日和7月30日,解禁股数超过6月份的2倍以上,数量为6177万股,创业板股票因此遭到大量抛售。

  四、新华富时A50指数期货面临交割,股指期货做空A股。从股指期货市场来看,股指期货助跌作用再次显现。6月29日,股指期货四个合约品种率先下跌,平均跌幅接近5%。市场主力在股指期货市场放量做空沪深300标的股,创出了31万手的天量。在当前投资者心理极度脆弱的时期,股指期货的做空进一步增加了市场的恐慌情绪。

  由此可见,农行确定的定价区间并不是引发此次下跌的根本原因,而随着近日来资金面的逐渐宽松,农行的网下网上发行仍将成为市场的人气焦点。

  农行于7月1日刊登了《投资风险特别公告》、《网下发行公告》和《网上资金申购发行公告》,并于7月1日起开始向战略投资者配售和网下发行。据本报记者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网下发行首日战略投资者认购非常积极踊跃,战投配售部分已获得超额认购,最终不得不向战投比例配售。而记者从某成功入围累计投标询价的机构投资者处了解到,A股网下认购也非常积极,相当多入围累计投标询价的投资者已经或者计划以价格区间上限认购,其认购量也将较初步询价阶段的认购量有较大程度的放大。

  H股方面,7月1日市场传言农行H股招股首日(6月30日)未获投资者广泛关注,融资情况较预期为差。但要考虑到7月1日为香港假期,投资者有在假期后再开展融资打新股的习惯,加之A股市场大跌确实对于香港投资者的心理有较大影响,部分投资者出现了观望情绪。预计在香港假期结束、A股市场走势好转之后,香港市场对于农行H股的需求将相当程度的激发和放大出来,农行在香港首次公开发行的前景仍然光明。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峥】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