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银行登陆可获三大优惠 可以申设分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台银行登陆可获三大优惠 可以申设分行

2010年07月07日 07:38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台湾财经高层官员透露,根据两岸协商共识,未来台资银行到大陆广西、吉林、湖南等21个省份设立分行,可享有比外资银行优先核准、审查时程缩短,和同步设立多家分行三大优惠,对台资银行抢占大陆市场将极具优势。

  根据两岸经济合作框架协议(ECFA)早收清单,台资银行在大陆中西部、东北部设立分行,大陆将给予“绿色通道”便利,包括申设分行及申请经营业务等优惠。

  台湾金融监管机构的官员6日表示,为保留政策弹性,大陆相关法令并未明订“绿色通道”,有什么优惠也并不明确。不过,官员指出,双方在协商过程中,曾针对优惠内容交换意见,大陆方面提到在“绿色通道”设立分行的优惠措施至少有三项。第一项是台资银行跟外资银行同时申设分行时,台资银行将优先获准;第二项是大陆审核申设分行时间可以再缩短;第三项则是台资银行可以同步在沿海地区及中西部或东北部地区申设分行,大陆方面同意视个案优先考量核准。

  官员指出,在业务经营优惠方面,“绿色通道”可能包括人民币业务、网路银行及衍生性商品等新种业务申请更便利化,但大陆并没有提到进一步的优惠内容。

  银行业者则指出,最近几年,台商在大陆的投资,已不再局限于早期的沿海地区,反而是逐步深入大陆中西部、东北区,因此“绿色通道”优惠对台资银行具有很大的优势。(台湾《经济日报》供本报专稿)

参与互动(0)
【编辑:贾亦夫】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