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摩转让中金股权事宜又进一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大摩转让中金股权事宜又进一步

2010年07月07日 09:10 来源:中国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证监会7月6日公告,证监会已在6月29日收到中金公司股权变更申请的第一次反馈意见书面回复。这表明摩根士丹利转让中金公司股权事宜又进一步。

  证监会5月4日收到中金公司股权变更申请材料,并在当日决定受理。5月28日,证监会向申请人给出了第一次反馈意见。根据审核流程,申请人在收到证监会的第一次反馈意见后,需要书面回复。如果回复意见不符合要求,证监会将终止审查;如果回复意见符合要求,证监会视情况给出第二次反馈意见或直接批复。

  据报道,摩根士丹利拟出售所持中金公司34.3%的股份,此举将为摩根士丹利与华鑫证券创建一个新投行铺平道路。

  中金公司网站资料显示,中金公司成立于1995年8月,是我国第一家中外合资投资银行。中金公司股权结构为:中国建银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43.35%股份、摩根士丹利国际公司持34.3%股份、中国投资担保有限公司持7.65%股份、新加坡政府投资公司持7.35%股份、名力集团控股有限公司持7.35%股份。

  根据证监会公布的《证券机构行政许可申请受理及审核情况公示表》,中金公司股权变更申请属于证券公司变更持有5%以上股权的股东、实际控制人审批事项,审核期限为3个月。 (申屠青南)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