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4.5%不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澳洲央行维持指标利率在4.5%不变

2010年07月07日 09: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7月7日电 据外电综合报道,澳洲央行周二如预期维持指标利率在4.5%不变,考虑到全球前景以及国内通胀和需求的不确定性,目前的政策是适当的。这是该行自5月4日上调基准利率25个基点以来,连续两月维持利率不变。

  澳央行行长史蒂文斯表示,对于金融市场的担忧,特别是对欧债危机和未来全球经济增长不确定性的担忧是该行此次维持利率不变的主要原因。

  此外,澳央行指出,当前货币政策是合适的,但近期澳大利亚的CPI升幅可能超过3%,预计2011年潜在通胀将位于预期区间的上端。分析人士认为,澳央行暗示恢复升息的决定将取决于月底公布的通胀数据。澳央行对经济复苏前景乐观,货币政策的下一步仍将是加息,但何时进行尚未确定。

  澳洲央行自去年10月以来已累计加息150个基点,使其在撤出刺激政策方面远远走在其他发达国家前面。同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澳洲5月份贸易顺差扩大,因煤炭、黄金等大宗商品出口增幅超过进口升幅。澳洲统计局公布,5月份贸易顺差扩大至16.5亿澳元,4月份经修正后为顺差11.2亿澳元。矿石、煤炭价格上涨,推升澳洲贸易顺差。

参与互动(0)
【编辑:曹文萱】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