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行:未来三年无融资计划——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中行:未来三年无融资计划

2010年07月07日 09:38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银行(601988.SH,03988.HK)管理层在7月5日就配股事宜与券商分析师召开电话会议时透露,在完成600亿元A+H配股融资后,中行资本充足率将达12%。按照该行的资本管理规划,未来3年再无融资计划。

  与会分析师的会议纪要显示,中行称,未来3年该行希望将资本充足率维持在12%以上,据此标准测算,中行融资缺口总计在1000亿元,之前可转债融资400亿元,此次A+H配股不超过600亿元。

  中信证券测算称,假设年内配股完成,公司资本充足率可提升到12%左右,若年内可转债全部转换为股权,核心资本充足率可达10.23%。

  据上述会议纪要显示,中行方面在上述会议上称,配股金额是按照资本计划来确定的,此次融资虽然比可转债融资数额大,但面向小股东的融资量很少,预计对股市影响不大。

  同时,中行称,该行资本计划已考虑了巴塞尔新资本协议的实施影响。由于巴塞尔新资本协议对于操作风险提出了更高要求,预计该行资本充足率会因此下降到30~40个基点。

  此外,按照银监会要求,商业银行已于6月末完成了地方融资平台贷款自查工作。中行并未在上述会议上透露自查结果,但该行称,2010年该行的地方融资平台贷款余额较去年末有所降低,但不良贷款率略有上升。去年末,中行政府平台融资贷款部分的余额是4243亿元,不良贷款率为0.05%。目前该行为此类贷款计提拨备比例大多为20%。

  中行7月2日晚间公告称,董事会通过A+H配股不超过600亿元的方案。随后7月5日晚间,中行公告称,大股东汇金将参与此次配股。

  据此计算,汇金将出资约405亿元,A股二级市场融资15亿元,H股市场融资180亿元,其中H股中全国社保基金、淡马锡等大股东占H股比例为35%左右,若全额参与配股,配股金额约为63亿元。 周静雅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