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版"车险或10月出炉 相关产品将被独立核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深圳版"车险或10月出炉 相关产品将被独立核算

2010年07月07日 12:5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第一财经日报》从多位业内人士获悉,日前深圳保监局召集多家财产保险公司开会,商讨关于深圳商业车险定价改革试点,而“深圳版”车险的推出时间很有可能被确定为今年的10月1日。

  本报从多家与会公司获得的信息看,上述内部会议中下发了一份“新版”的征求意见稿,其中显示,到2012年底,“深圳版”车险的保费规模占商业车险总规模的比重将会达到50%,并且会逐步替代掉现有产品。另外,相关人士还透露,监管部门要求在试点初期,各产险保险公司“深圳版”车险产品种类不得多于两个。同时,还要对产品进行独立核算。

  “对于此次改革试点,监管部门提出的要求是计划用3~5年时间来完成。”一位参加该次会议的保险公司代表对记者透露,届时各财产保险公司可以使用现行的条款和费率,也可以自主开发基于不同客户、不同渠道的“深圳版”车险产品。而对于各家财产保险公司最关心的条款费率问题,上述人士称,监管部门的想法是,将条款费率的制订权交到保险公司手里,同时考虑取消费率浮动的下限控制,并且也会对新产品实施创新保护和产品退出机制,以保证保险公司的创新积极性。

  该人士还向本报透露,监管部门在保护“原创性”方面也花了一定的心思,对“原创性”车险产品,其他公司在半年时间内不得“染指”。 陈天翔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