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华永道:混业经营需严控风险——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普华永道:混业经营需严控风险

2010年07月07日 13:27 来源:国际金融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7月6日,在普华永道上海世博圆桌会议“探索金融控股公司的中国模式”上,普华永道中国区金融服务主管合伙人容显文指出,混业经营是提高金融产业资源配置,提高资本流动性和效率的优化运营模式,但对于企业自身的风险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和控制。

  据了解,目前我国两类金融控股模式包括:金融机构形成的控股集团,比如光大、中信、平安;产业资本投资形成的金融控股集团,比如山东电力集团、海尔集团等。这些企业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就是“混业经营”。

  容显文认为,混业经营主要风险来自于IT系统的风险、信誉风险、产品的适合性,以及系统性风险。其中,信誉风险对于一家企业至关重要,“美国目前已有近200家银行倒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没有把握好自己的信誉”。记者 赵怡雯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