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银行董事长否认工行在美国投资房地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工商银行董事长否认工行在美国投资房地产

2010年07月07日 13:29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工商银行董事长姜建清6日在加拿大多伦多出席一次新闻发布会时表示,工商银行并未在美国从事房地产投资。

  当天中国工商银行(加拿大)有限公司在加拿大正式挂牌。姜建清在多伦多参加新闻发布会时,有媒体记者求证工商银行在美国投资房地产的消息是否准确,他说:“这是一个不真实的消息。”

  姜建清说,中国工商银行纽约分行确实做过一笔涉及商业地产的业务。这笔业务是由一家比较著名的公司牵头提出融资要求,并提供了其在纽约的大楼作为抵押。根据综合情况分析,工行纽约分行认为这是一笔风险不大的贷款,所以就做了这笔业务。但有些记者在相互转载报道过程中,添加了自己的想像成分,导致了不真实的报道。

  在这位全球市值最大商业银行掌门人眼中,开业不到两年的纽约分行工作开展得很不错。姜建清说,纽约分行规模还很小,虽然还没有能力做大的贷款,但因为始终坚持了“风险控制至上”原则,所以管理得非常不错,去年开业第一年就盈利,今年的盈利状况也非常好,而且盈利质量也非常高。

  目前,中国工商银行在全球22个国家和地区设立了175家海外分支机构,与128个国家和地区的1422家银行建立了代理行关系。(施蓉)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