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意志银行:房价下跌对中资银行业绩影响偏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德意志银行:房价下跌对中资银行业绩影响偏小

2010年07月07日 15:48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日,在普华永道上海世博圆桌会议上,德意志银行亚太区金融机构研究部主管余明丽认为,房价下跌对中资银行影响偏小,假设房价降30%,中国几大银行的总体坏账率仅增加0.7%,2010年相应利润下降幅度在7%左右。

  余明丽认为,房价下降30%造成的负资产比例是比较小的,但超过35%以上,负资产效应会明显扩大。这还仅仅是对房地产本身的直接影响,如果关联到钢铁、水泥等行业,负效应会更大。她还表示,中国政府的调控目标是建立在可控基础之上的,并不会使得房价出现超过50%以上的暴跌。此前国内各大商业银行的房贷压力测试结果显示,房价下跌30%至40%都在银行可容忍的范围之内。(张若斌)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文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