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调低工伤保险征缴费率 1878家企业受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郑州调低工伤保险征缴费率 1878家企业受益

2010年07月07日 16:17 来源:郑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为减轻企业运营负担,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昨日公布了2010年度全市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方案,全市将有1878家参保企业享受到共计2000余万元的社保缴费优惠。

  经测算,郑州市工伤保险基金结余能够支付统筹地区12个月以上工伤保险待遇,因此,我市计划阶段性降低部分城镇企业职工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执行期限自2010年1月1日起至12月31日。在2009年我市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缴费费率标准的基础上,按照“截止至2009年4月底欠费参保企业不能降低缴费标准”和“已经注销或空户参保企业除外”的原则,最终确定2010年阶段性降低费率企业1878家。

  按照这一标准,相应企业工伤保险费率降低征缴自6月起开始执行,在此之前1~5月份期间企业已经多缴纳的工伤保险费,将在此后费率征缴过程中冲抵缴费。经测算,实施阶段性降低工伤保险缴费费率后,用人单位每月将少缴工伤保险费160万元,全年为企业减负约2000万元。

  此外,以工程为单位为农民工办理工伤保险手续,并以工程项目预算造价为基数缴纳工伤保险费的建筑施工企业,自即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申请开工并办理工伤保险参保缴费手续的建设工程项目,费率由工程项目预算造价的1.6‰降低到工程项目预算造价的1.3‰。 (记者 王红)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