购买车险 如何防止浪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购买车险 如何防止浪费

2010年07月07日 16:24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案例回顾:面对众多商业险种,王先生实在很头痛。虽买齐了很多险种,但有些险种王先生却从来没有用到过。类似这种“险种浪费”的现象,在许多车主身上时有发生。因此,只有车主对保险公司的各类险种做了深入了解,才能根据自身的情况作出合理的险种选购和搭配。那么,车主购买车险时,怎样避免“险种浪费”呢?

  点评:对于商业车险而言,保险公司的险种很多。对车主而言,需要有选择地、合理地进行搭配。

  目前,车险的几个主要险种有:一个是交强险。它是国家强制购买的险种,主要是为了保护除了本车人员和被保险人员之外的第三方受害人的赔偿权益。

  另一种是商业险。主要包括:1.车辆损失险,是车辆保险中最重要的险种之一,此险种主要专门针对车辆本身而言。车辆发生交通事故后,车主都要依靠此险种向保险公司索取赔款,建议车主购买。2.第三者责任险,与交强险类似,是针对第三者的人伤和物损赔偿的险种,相当于交强险的一个补充。3.盗抢险,是商业险种负责赔付车辆被盗被抢后的损失。4.车上人员责任险,包括司机和乘客的抢救、死亡费用。5.划痕险,主要赔付被他人刮伤、划伤产生的修复费用。6.玻璃单独破碎险,主要针对车辆在使用过程中发生的本车玻璃单独破碎,而若这个破碎是由其他事故引起的,则不属于玻璃单独破碎险赔偿范围,一般情况下可以通过车辆损失险进行赔偿。

  此外,车主还可通过打电话直接向保险公司询问。特别是没有时间逐个了解险种的车主,电话车险使得车主可以通过电话直接和保险公司沟通。其中,平安财险电话中心的接线员在上岗之前都经过了专业培训,对保险的险种、条款等有深入了解。工作繁忙的车主可以通过拨打电话直接对话保险公司,询问需要的险种信息以及这些险种搭配所需的价格。倪子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