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分红险:为了保障还是理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买分红险:为了保障还是理财?

2010年07月07日 16:25 来源:郑州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市民咨询:市民赵先生拨打晚报理财热线67655763,说在最近股市大幅回落而银行存款持续“负利率”的背景下,手中的资金缺乏投资渠道。有银行理财经理向他推荐购买分红保险产品。“我对分红险不了解,所以想请晚报理财热线帮我支招,目前买分红险是否合适?”

  晚报解答:针对赵先生的问题,本报记者先后咨询了多位理财专业人士。理财专家表示,分红险是现在保险公司的主打产品,各家保险公司都推出有分红险产品。但投资者在购买时也需要理性。晚报记者 倪子/文 赵楠/图

  分红险市场火热

  在股市大幅回落而银行存款持续“负利率”的背景下,与之联系紧密的投连险与万能险遭受冷遇,而兼具保险保障与投资收益的分红险成为市场的香饽饽。上半年,寿险市场推出近130款分红险,受到了客户的追捧。近两个月,就有泰康财富人生终身年金保险(分红型)、阳光人寿大富翁两全保险(分红型)、新华人寿尊享人生年金保险(分红型)等多款产品集中推出。目前,分红险保费入账占据寿险市场的半壁江山,一险独大已成定局。数据显示,前4个月分红险保费收入在寿险中超过50%,有的公司该类产品保费收入占比高达80%。不仅如此,面对市场的激烈竞争,各保险公司还纷纷通过红利来吸引客户,除了年度红利外,通过特别红利彰显公司优势,成为寿险市场上的一道风景。

  更要注重保障功能

  分红险的投资比较保守,适合那些稳健型理财的人。它既可以起到强制储蓄的功能,又能够抵御通货膨胀,作为资产配置中的稳健资产,可以说是有必要的。

  作为一款保险产品,虽然分红险具有理财功能,但保险产品最主要的功能依旧是保障,分红险也不例外。客户在购买分红险以后,不要经常去比较分红的多少,更不能因为分红少就去退保,这是得不偿失的。毕竟分红只是产品的辅助功能,长期看能够战胜通货膨胀,但短期内的分红可能会时好时坏,客户对此要理性对待。

  从理财的角度出发,分红险作为一种低风险的投资产品,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但投资者在购买时也要弄清楚自己的需求,从自身需求出发,不要因为保险公司的促销或者某种产品的畅销而购买。购买保险的基本顺序还应该是倒金字塔,先买保障性产品,比如意外险、定期寿险、重疾险,再买具有理财功能的产品。即使是购买分红险也要控制其在家庭资产中的比例,少量配置。

  从根本上讲,任何一款保险产品,其本质都应该是保障。在目前大多数人的保险理念尚未形成之际,更应该推崇保险的保障功能,而不是理财功能。

参与互动(0)
【编辑:梁丽霞】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