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托类理财产品银行仍在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金融频道

信托类理财产品银行仍在售

2010年07月07日 17:50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银信合作叫停的消息传出后,信托贷款类产品是否就此销声匿迹呢?记者了解到,山东省多家信托公司已收到了属地监管部门的通知,但是各家银行的银信合作产品仍在销售。业内人士分析,监管部门的意图更多是为了促其合规经营,并非棒杀银信合作。

  各家银行发售的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是否停售?6日,记者走访咨询了省城多个银行网点发现,目前省城各家银行的信托贷款类理财产品仍在销售中。

  在招商银行一家网点,工作人员向记者推荐了一款1年期的信托类理财产品,5万元起购,年化收益率为4%。工作人员还介绍,有一款收益率为2.6%、期限92天的信贷类产品,才发售一天就基本上卖完了。在另一家商业银行和平路的网点里,理财经理先称“信托贷款类产品已经停售半年了”,而面对“为何6月份理财产品的名单上还有信贷类产品”的质问,该经理又改口称“刚刚停售”。

  “我们还没有接到监管部门的通知”,6日下午,省城某银行个人金融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与信托公司交流时得知,省内英大、国托、海协等三家信托公司已经收到了属地银监部门的电话通知,要求这些信托公司暂停“银信合作”。

  银监会对银信合作打出“重拳”,业内人士分析认为,2009年末,监管部门就加强了对信贷类产品的监管力度,却没能抑制其发行量的快速上涨,过快增长引起了监管层的担忧,于是采取更为严厉的叫停措施。不过,监管部门未向银行下达停售银信合作产品的通知。据此来看,监管层并非为了“棒杀”银信合作,而是为了促其更加合规经营,信托类理财产品未必就此销声匿迹。(桑海波)

参与互动(0)
【编辑:王安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